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不誤的郵遞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不誤的郵遞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雨天,風兒總攜帶着一個熟悉的聲音——“我的工作本來就是風雨不誤”,吹響我的記憶…… 風兒呼嘯,雨聲淅瀝。街上一個人影也沒有,嘩啦啦的水匯聚成一條小河,上面爭先恐後地綻放出無數的水花。我朝窗外望去,心想:風這麼猛,雨這麼大,郵遞員叔叔肯定不會來了,今天的報紙是看不成了。 就在我垂頭喪氣的剎那間,風雨中一個人影闖入我的視線。仔細一看,那人彎着腰,頂着風雨,費勁地騎着自行車。他的衣裝全是綠色,車上還掛着郵袋。一定是郵遞員叔叔來了!我急忙跑下樓去接他。 

他渾身濕漉漉的,都被雨水淋透了。奇怪!他怎麼不穿雨衣?當我看到郵包才明白過來。原來他為了不讓報紙被淋濕,將雨衣裹在郵包上。 “郵遞員叔叔,我今天還以為你不來了呢!” “我的工作本來就是風雨不誤,怎麼能不來呢!”說著,他嘴角泛起微笑。 他從郵袋裡把兩份報紙拿出來給我:“這是你家的報紙。” 我接過報紙,眼看叔叔就要走了,馬上叫住他:“叔叔,你等一下,我把雨衣拿給你。” “不用了,反正都已經濕了,我還要趕着給另外幾家送報紙呢!再見!” 望着他將要在風雨中消失的背影,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風兒停止了呼嘯,雨停了。“我的工作本來就是風雨不誤”這熟悉的聲音將永遠刻在我的腦海里,這個記憶將激勵我勇敢面對人生中的風雨,成為向這位風雨不誤的郵遞員一樣有責任心!  P.S:這是我根據原來的《風雨不誤的郵遞員》進行修改的,雖然故事一樣,但這是用自己的話寫出來(包括開頭和結尾),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不誤的郵遞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不誤的郵遞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