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仰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仰望的是枝葉茂盛,生機勃勃,這是春;俯首看見的是滿地落葉,一片蕭瑟,這是秋。

  因為世間有絕望,所以才必須學會仰望;因為這世間有希望,所以才會有仰望。因為有仰望,所以絕望者終究會有希望;因為有仰望,所以擁有希望者永遠都不會被絕望打倒。然,若俯視,則必因街上的紅燈綠酒而心生寂寞,必因人們匆忙的腳步而迷茫和慌亂;若平視,則會因路人臉上的疲憊和嚴肅而困惑和彷徨,會因前方路的狹長喪失信心。唯有仰望,方可因看見那湛藍、純凈、毫無束縛的天空和一切象徵著美好的事物而愉快和愜意。

  因為仰望,所以有了珠穆朗瑪峰的巍峨;因為仰望,所以有了玉龍雪山的高聳與神聖;因為仰望,所以有了冉冉紅日升起時的瑰麗與明亮;也因為仰望,所以有了海天一色的視覺盛宴……俯視和平視是對自己的關注,而仰望,是對整個世界的關注。我們用仰望和平展雙臂的姿勢來迎接每日的初升紅日,來擁抱瀰漫的水汽的海風,來感受夏雨淋漓的快感,來體驗那種“飄飄乎如遺失世獨立,羽化而登仙”的輕鬆與暢快。俯視時的悲愴與彷徨也許會隨着時光的腳步漸漸遠去,但仰望帶來的精神上如釋重負的快感與自由卻是終生不能忘記的。

  仰望,雖是簡簡單單的兩個字,但在有些時候,有些地方,有些人,卻難以享受這份簡單的快樂和愜意。在城市裡生活的人們,每每抬頭,不是被煙霧遮住了視線,就是被霓虹燈的閃爍晃花了眼,哪怕難得能看到一小片天空,也被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分割成了無數個小份,以至於再也找不到天空本來的寬闊與明亮。而人們就在這狹小而封閉的空間里來回穿梭,似一隻迷了路的小螞蟻,想要擺脫卻怎麼也找不到迷宮的出口。

  我一直在尋找可以寄存我的仰望的地方,事實上我也尋找到了。從我踏進初中大門時起,我就開始仰望。我開始仰望那幢並不太高的教學樓,仰望初二、初三班級所在的樓層,從那裡尋找能讓自己奮鬥的動力;我開始與朋友一起坐在操場的草坪上,仰望時時飛過的鳥兒,笑談想象自己未來的展翅翱翔;我開始仰望黑板上方的八字標語,仰望旗杆上那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仰望講台上老師溫暖的笑容……我在校園這方凈土上靜靜地仰望,在屬於我自己的那座城裡築夢,看那仰望的美好裝點枝丫,裝點我的夢,裝點我的世界。

  仰望終是帶給人們心的寧靜和解脫,讓我們能用心去聆聽自然的呼喚、世界的呼喚,去欣賞身邊的一切。

  那些用心感受到的美,無關風月,但終將幻化成一樹繁花……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二: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仰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