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45度角仰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45度角仰望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你曾經對我說過,要陪我一起去看流星,我知道流星很美,閃爍的光芒照耀着天台底下的我們…… 

  ——題記 

  漫漫旅途中的我,迷茫的一切似乎帶走了我與你之間的回憶,在這虛無縹緲的塵世間,我們一起走過純真的童年。我想是雨中遠航的船,不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希望有一盞導航燈,來照明我前方的路,可是雨始終在下,燈光卻顯得越來越渺茫,我在雨中的街道里流浪,頹廢的自己慢慢的沉寂,墮落了自己。在雨停的那一刻,我一直在等待,屬於我的那盞燈,可我還是迷失了方向…… 

  【壹】塵封的記憶 

  你,擁有一頭清爽靚麗的馬尾辮,常喜歡在頭髮上扎個蝴蝶結,流露出少女的活潑。聰明靈動的你,是我在學院中最信任的知己。 

  你出現在那個夏天,校園裡開滿了潔白的薔薇,薔薇的花瓣悄然落地,石板鋪就的小路,走過爬滿青苔的牆裙,繞過紫藤長廊,憂鬱的香氣瀰漫在空氣里,我們走不出彼此的視野,深深在乎着對方。 

  “你好!我叫唐夢菲。”你銀鈴般的美聲讓我更深地記住你。 

  “嗯,我叫黃XX。”面對眼前的你,我很不自然地說。 

  在你我一聲的寒暄下,我們便結識了,還成了閨中密友。 

  在與你相識得那段日子裡,除了上課時間,我們經常一起去學院的“Angel談心屋”,所謂的“Angel談心屋”,其實就是互相傾聽心事。每當,我一有苦楚,就會向你訴說,而你也能經常透析我的內心。 

  面對着這條紫藤長廊,看着你拾着書靜靜地品賞着,偶爾小憩一下。你就像一位天使,一位純潔的天使女孩,如夢般的你,幻想着能夠有一場純潔的友誼。有時,我在想,不知我夠不夠格呢…… 

  【貳】45°角仰望 

  “婷婷,我要走了,要隨我爸媽一起去意大利了。”你一臉不開心地對我說。 

  “菲丫頭,什麼?!”我詫異地問道。 

  “要去意大利了,後天的飛機。”你望着藍藍的天空。 

  “不會吧,這麼快,我都沒給你準備什麼……”我低聲說著。 

  “沒關係的,今晚有時間嗎?”你對我笑了一下。 

  “有。” 

  “今晚你去我家,我有事。” 

  “嗯,好。” 

  【晚上】 

  你帶我到你家天台,望着萬籟俱寂的夜空,你開口說道:“婷婷,我要走了,曾經對你說過,要陪你一起看流星,可能我不會履行這個諾言的。” 

  “沒事的,我們在這裡一起許個願吧。”我勉強笑了笑。 

  你虔誠地祈禱着,我眼睛緊閉着,心裡默默地祝願着。這一刻,很靜很靜,突然,流星劃過天空,我和你一起望着,你45°角仰望着,眼波里閃爍着奇異地光芒…… 

  這一夜,我失眠了,你要走了,我生活已缺少了一抹色彩,你的笑靨、你的聲音、你的容貌、你的話語,我都清清楚楚地記得。 

  【叄】藏在心裡的衰丫頭 

  你走了,走了好久好久了,丫頭,好久都沒聯繫我了,那次簡短的信箋訴說了你最後的心情,依然是那一樣清秀的字跡,那一樣的心悸,但不一樣的是闊別多年的回憶,今天的天空好藍,今天的你,好嗎? 

  丫頭,我思念你,記得想我的時候,給我打個電話,不要躲在某個角隅里,讓我感受着似海底的孤寂。兩手盈盈一握恍如夢中,謝謝你,陪我走過那段日子,空靈的琴聲飛揚在寂靜的心裡,不絕於耳。 

  丫頭,我依然在老地方等你,或許你已經淡忘了吧,我相信你在意大利那裡一定會有個像我這樣的朋友吧,dear,永遠快樂! 

  2010年4月3日 

  至此擱筆。

您正在瀏覽: 45度角仰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45度角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