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仰望星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說,喜歡仰望星空的人,是喜歡省視內心道德的人。我不由望了望星空,卻並為發現什麼奇特之處,惟有如墨的黑暗和點點繁星。我無法理解,這星空是如何與道德掛鈎的。 

  在我記憶里最喜歡仰望星空的當屬古希臘哲學家泰勒斯。一次他正眺望星空,沒提防前面有個又大又深的水坑,一腳踩空,掉了下去。當過路人把他救起來,他卻告訴人家:“明天會下雨!”第二天果然下雨了。有人嘲笑泰勒斯,說他雖然清楚天上的事情,卻看不見自己腳 下的東西。兩千年後的黑格爾卻說:只有永遠躺在坑裡從不仰望星空的人,才不會掉在坑裡。溫家寶也曾說過: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 

  我們的民族是大有希望的民族!我希望同學們經常地仰望天空,學會做人,學會思考,學會知識和技能,做一個關心世界和國家命運的人。 

  自古到今,無數的人對天空充滿了好奇。從一個個神話起,到如今的探索宇宙,無一不是人們對這神秘“星空”的探索與追求。 

  中國古代封建君主自稱為天子,作為最高榮耀的象徵。天子就是上帝之子。由於上帝也稱天,所以稱為天子。更有許許多多民族,把上天視為崇高的、神聖的東西來崇拜,例如蒙古的“長生天”。可見在人們心中“天”的地位之高。 

  天可包容萬物,也蘊藏着萬物。我想這邊是人們崇拜上天的地方。在迷茫的遠古,人們認為萬物皆有靈性,而天則成了自然神靈的象徵,人們便頂禮膜拜。隨着時間的推移,迷信雖被打破,自然科學也隨之而來,但天空對於人們仍有巨大的誘惑。那裡是一個未知的世界,一個人們還無法觸及的領域。這些對於喜愛探索的人來說,那無疑是一個嚮往。 

  說了這麼多,大多講的是天空,說的是對於天空的理解,關星空何事,為何有人會說“喜歡仰望星空的人,是喜歡省視內心道德的人”而不是天空呢?古人為何崇拜天空,而不是星空?古人只認為天空便是最大的了,能包容萬物,卻不知天空之外,更有無限的星空,那是浩瀚的宇宙。星空比天空更加神秘,當你望着浩瀚的星空,思緒也會在黑暗中閃爍,會去思考更遠的星空外的事物。那無邊無際的宇宙是無法用肉眼去追尋,只有用我們的內心去感悟。這時人們就會逐漸的去省視自己,這時人們的內心,也是最真摯,坦然的。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