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仰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仰望過這片天空,發現它是如此的藍,如此的遼闊;我曾經仰望過這片土地,發現它是如此的寬廣,如此的碧綠;我曾經仰望過這個世界,發現它是如此的迷茫,如此的錯綜複雜;我也曾經仰望過我的人生,發現它是如此的堅定,如此的滄桑。”

  ——題記

  在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中,每個人的內心都懷揣着一個夢想。曾經有人問我:“你今生最大的夢想是什麼?”我回答他說:“我最大的夢想就是仰望,在年輕的時候可以仰望未來,在年老的時候可以仰望曾經。”也許這樣的辭藻太過於浮華,但不管怎麼說,這是事實,這的的確確是我最大的夢想。

  “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莊嚴而聖潔。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自由而寧靜。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壯麗而光輝……”這是溫家寶的《仰望星空》,然而,每當我們仰望星空時,總會回憶起一些快樂或悲傷的事情,因為天空有一種魔力,它能讓我們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突然憶起一些往事,然後黯然淚下,又或者在悲傷的情緒中陡然間想起了過去的快樂與成長,能讓自己轉涕為笑。總而言之,仰望星空,它能讓我們回憶,然後沉浸。

  然而仰望未來,對於我來說,這是一種很抽象的表達方式。其實未來並不是我們說了算的,他需要的是努力與堅持,如果你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那麼抱歉,仰望未來就是一個玩笑。如果現在的你不奮發向上,那麼你拿什麼去面對你以後人生道路上的艱難險阻,你對得起對你充滿信心的那個未來的自己嗎?如果現在的你連最起碼的信心都沒有,那你有什麼資格去憧憬未來,現實永遠比幻想殘酷,不是說你有實力就能足夠強大,如果這樣的話,那麼你拿什麼去讓別人見證你的實力,拿什麼讓別人肯定你的實力?你只能懷着一顆謙虛堅定的心去不斷的實踐,不斷地努力,讓別人全方位的認可你,而不是靠浮華的外表與強大的家庭背景,那樣只會讓別人更加的瞧不起你,因為你靠的不是自己,是虛偽。

  仰望世界,他並不是表面上的意思,它有更深層的含義。仰望這個世界,其實就是豎立自己正確的人生與價值觀。所謂人生觀,就是指對人生的看法,也就是對人類生存的目的,價值和意義的根本看法和意義,人生觀是由世界觀決定的,它不僅決定着一個人對周圍事物的態度,而且調節人的行為、活動方向和進行方式實際上,樹立正確人生觀,也是人們的一種信念。在大千世界中,許多事情都不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但是信念對人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它對人的健康有着奇特的作用,信念在人們無能為力時顯得尤為重要。而世界觀呢,也叫宇宙觀,是哲學的樸素形態。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由於人們的社會地位不同,觀察問題的角度不同,形成不同的世界觀。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豎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有利於我們以後的發展,讓我們在未來的世界里無畏暢遊。

  仰望,仰望星空,仰望未來,仰望世界,仰望宇宙的一切,讓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讓我們在青春歲月里體驗人生,在歸老之際慢慢品味,慢慢感悟。

  初二:劉芷倩

您正在瀏覽: 仰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