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仰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總要我踮起腳尖,無數次地抬頭,仰望到那張蒼白的臉?歲月在她的臉上輾成道道痕迹,摸上去生疼。歲月的輪啊,為什麼不曾停過?讓我仔細地端詳她的臉。 

  那天在醫院看她回來,心裡滿不是滋味兒。這個女人是我認識的那個她嗎?那個總是要我抬頭去望的堅強的她?眼前這個女人是如此的羸弱,蒼老,躺在充斥着消毒藥水的病房裡,我幾乎認不出她來了。 

  姨婆坐在床邊為她削蘋果,她喚我坐下。我說:“姨婆,病情又惡化了嗎?”姨婆過來扦住我的手,把蘋果遞給我:“今天早上醫生說,這個病拖不得了,要趕快手術,你婆婆她又不肯,現在連水果也不能吃了。醫生還說要注意到,不然……”她不說話了,我點了點頭,又望了望她,白色的床單刺我的眼。 

  已經不記得是怎樣從醫院大門走出來的。她的面龐無數次地浮於我的腦海,我記得……過去。 

  狹長的小巷,她拉着我走着,步子瑣碎卻極快。左手是菜,右手是我的小手。附近有很多養鴿專業戶,傍晚的時候,太陽完全照不進巷子,那些鴿子在兩旁的鳥籠里嗚嗚地叫,我怕,我對她說我怕。 

  “有什麼可怕的!只是一些鴿子而已。”她微笑地對我說,輕輕拂開我前額的頭髮,把它卷到耳角去。我抬頭望她,然後深深地低下頭。鄰居說我是個文靜的孩子,那時,我的確是。 

  夏天結束了,我回到媽媽身邊,而她則留在老巷子那裡。後來,那裡開發成了小區,她得到一大所還產房。她說:“來,到我這兒玩幾天。”我卻以學習忙,要升學為藉口,從此再不曾去過。那年我生日,她來了。買了一件漂亮的衣服,說:“來,到我那兒玩幾天!”我說:“我還有兩個月就升學考了,暑假一定去。”抬頭,我分明看到她的目光黯淡下去,有種說不出的滋味兒。 

  我的確在暑假看着她了,只是不是在她的家,而是在醫院的病房裡。我當初許下承諾,我會去那裡玩的,只是,她恐怕不能再等我了。她得了胃病,成天吃不下東西,人也消瘦了。我說:“您一定要去動手術,去吃藥。”她搖了搖頭:“活了大半輩子,再也碰不得那些洋玩意兒了……”我手裡拿着蘋果:“您最喜歡吃的,不是嗎?我說過會去你那裡玩兒的。”她笑了笑,把頭側去一邊。我這次沒有抬頭,我只是坐在那裡,目光卻觸及到了她深深的皺紋。 

  我知道她不喜歡醫院,她比我更不喜歡消毒水的味道。可我還是隻身逃離了醫院,將她留在了那些消過毒的房間里,潔白而刺眼的床單上。我最後一次仰望她在四樓的窗戶,畫面定格在我眼中,今後無數次對她的回憶中。 

  我知道,姨婆那句話未完的部分是“不然她亦時日無多。”這一年,我13歲,她52歲。

您正在瀏覽: 仰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