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理想——觀“青少年普法展”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理想——觀“青少年普法展”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理想——觀“青少年普法展”有感 標籤: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關於作文 《恰同學少年》有感作文

  人的一生總是有很多的理想,這些理想就如同一個個令人垂涎欲滴的嬌美的幸福果實,又如同一個個夢幻的泡泡一樣美麗,像剛剛開放的花朵一樣嬌嫩。人世間,大家都在為心中的夢想奮鬥着。

  夢想像果實。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總是要付出極大的努力的。在我們吃到甜美的果子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樣一個美麗而又美味的果實在繁華的背後,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青澀回憶。要知道,果實們在未成熟之前,是要經歷多少的風霜雨雪呵!人們在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的時候,出了多少的力啊!他們在想自己想玩的地方行軍的路上一路揮灑着勤奮辛苦的汗水。可以想象,當他們看到自己辛苦耕耘的地方長滿了成熟了的美味的成功的果實時,是多麼地自豪和感慨萬千呵!

  理想像夢幻易碎的泡泡。人們在追尋夢想的同時,往往會遇到許多岔路口。這一路上,有多少人一不小心步入了那意味着艱難與失敗的道路,“三隻兔子不可追”,童年時代,教室外的自在嬉戲與玩耍是一隻兔子,你若跟着它,他便引着你走向虛無的一生;青年時代,社會上的燈紅酒綠,是一隻兔子,你若跟着它,他便引着你走向飄渺的一生;中年時代,社會上的名利、攀比是一隻兔子,你若跟着它,他便引着你走向虛榮墮落的一生。許多青年在成長的道路中迷失了方向,走上了不歸路,成了盜竊犯、搶劫犯、殺人犯,成了既不孝敬父母,又不遵守法律,沒有人性的人。對此,我們應該潔身自好,干自己該做的事。

  在人生之秋取得豐碩的碩果,說難也難,說容易也容易:只要抵擋住誘惑,不去追那三隻兔子,人生的業績往往水到渠成。“與其挖許多井,不如外一口最深的井。”放棄其他所有的沒有實在意義的目標,就是為了突出放大一個目標。所以,但你要趕路時,不要被草叢中竄來竄去的兔子弄得眼花繚亂,從而拐進了人生黑暗的小道。記着自己是在趕路,唯一要乾的事是:看腳下,看前方。

  昆明市鐵路五中初二:張寅航

您正在瀏覽: 關於理想——觀“青少年普法展”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理想——觀“青少年普法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