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尼爾斯騎鵝歷險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尼爾斯騎鵝歷險記”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學校組織我們七年級全體同學都來到了武漢人民藝術劇院,欣賞“尼爾斯騎鵝歷險記”。這部童話音樂劇原出自於瑞典小說,觀看完這部話劇,使我浮想聯翩,當然最終打動我的,還是這部童話故事原有的淳美情節,與它那奇思妙想下的故事人物與動物顯得活靈活現。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觀看話劇,我分外激動。舞台上的演員們用那精湛的演藝技術使我大開眼界。這些場面效果,情景轉換與那高昂又富有感情傾訴的樂曲餘音裊裊。震撼的場面無一不使我讚嘆不已。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小朋友,他開始是一個不尊重他人,又不懂得孝敬父親的孩子,被小精靈變得很小。通過與天鵝馬騰的認識,一起歷險,一路上經歷風雨坎坷,野獸的襲擊與人類的囚困,他們一一克服,最後,他們回到了瑞典——尼爾斯的家鄉,他在這一個旅途中,他長大了,懂事了,他知道他的父親是關心他愛護他的。尼爾斯騎鵝歷險經歷這只是一場夢,夢醒之後他知道了一切,這使他成長了許多。

  這部童話劇的結局是美滿的,我覺得,這個小男孩就是我。我一開始也是經常與父母鬧矛盾,沒有禮儀,不尊重他人,我也是一個壞男孩,在父母老師的幫助下,我學會了許多,不僅是知識,更多的則是做人。小學老師曾教過,學習只是第二步,做人才是第一步。那動物們,我想是我的同學,小男孩與動物們的團結,戰勝了各式各樣的困難,在大家都被囚禁在馬戲團時,小男孩幫助了他們,在小男孩即將被狐狸吃掉時,天鵝與大雁幫助了他,同學之間也是這樣,團結互助。

  小男孩在這一路的經歷中,他最大的收穫,是對父母的孝順,百善孝為先,在動物們的啟迪下,小男孩懂得了許多,他的父親的確在小男孩的學習上,總是限制他,但是父親在小男孩的母親去世后,可是一直肩負着照顧尼爾斯的責任,做飯,關心學習,這不也是我的父母對我的責任么?現在我也許還沒能向尼爾斯那樣頓悟,但是,我能付出我的一絲心意,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尼爾斯懂得了親情,最後父親做尼爾斯最愛吃的炸魚時,我特別感動,雖然小男孩失去了母親,但是他很幸福,何況我呢?

  這部音樂劇,在美妙的音樂聲中結束了,尼爾斯體驗了所謂的幸福,那是父母的親情與朋友的友情。我也感受到了幸福,央視總在圍繞着“什麼是幸福”這個話題提問。這部音樂劇就是答案,有着身邊人的關愛,就是最大的幸福。

  初一:喻思愷

您正在瀏覽: 觀“尼爾斯騎鵝歷險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尼爾斯騎鵝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