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央視紀錄頻道”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央視紀錄頻道”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期間,我收看了央視紀錄頻道(CCTV9),這是一個專門播放紀錄片的頻道,內容雖然都是由國內拍攝或國外引進的紀錄片,但是卻不乏趣味性和知識性。

  紀錄頻道播出的紀錄片主要被分為八個類別:精彩放送、寰宇萬象、寰宇視野、人文地理、時代寫真、特別呈現、發現之路和歷史傳奇。我最喜歡看“寰宇萬象”類的紀錄片。這類紀錄片有說地球上奇異的自然景觀、各種奇妙的動植物,還有動物起源等等我聞所未聞見所未見的事物。就拿我最喜歡的一套八集紀錄片《隱形世界》來說吧,這部紀錄片主要講了我們人類生活中看不見或忽略的事物。比如說:家裡地毯里只有0。1-0。5mm大小的屋塵蟎、壁虎手上吸盤裡的絨毛、螺旋槳旋轉時會產生的氣泡等等等等。這些知識都是真實的、客觀的,絕不像文藝片那樣,搞什麼“戲說”或者“穿越”。

  通過觀看紀錄片,我增加了知識,拓展了視野。比如,通過觀看《隱形世界2》,我們可以藉助X光清楚地看到高壓線周圍強大的電場會形成電暈,從中可以發現什麼地方漏電。同樣,在X光下,頂尖運動員最多只能從兩倍於身高地方跳下,而貓卻可以輕而易舉地從十倍於身高的地方安然跳下,這要歸功於貓的特殊內耳和骨骼結構。還是在X光下,我們可以發現,在太陽的周圍有比太陽更炙熱的氣流圈。另外,藉助於紫外線,紅隼可以輕易地抓到躲在草叢中的倉鼠,蜜蜂可以輕易的發現蜜源……

  紀錄頻道讓我們從過去走向現在,從宏觀走向微觀,從已知走向未知……總之,紀錄頻道真是我們的好朋友、好老師。

  福建福州台江區台三小六年級:陳曼菲

您正在瀏覽: 觀“央視紀錄頻道”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央視紀錄頻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