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普通平凡里的偉大——觀““北京榜樣”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通平凡里的偉大——觀““北京榜樣”有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普通平凡里的偉大——觀““北京榜樣”有感” 標籤:平凡中的偉大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愛的偉大作文 父愛的偉大作文

  昨晚九點三十分,北京電視台一檔節目深深地吸引着我,它把我這個九點半就上長睡覺的人牽住了,我就打着哈欠躺在了沙發上觀看它,它就是2019年北京榜樣的頒獎晚會。

  幾個獲獎者依次上場了,第一個出場的是張姓人民警察,他在北京市西城區公安分局廠橋派出所工作,他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了31個年頭了,自己的女兒也已經工作了,她所幫助的人也送需要背着送醫院的四歲孩子長成了邀請他參加婚禮的大小夥子,這個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就是在上班時間給人民提供了幫助,在節假日里加班為人們排憂解難,他缺席了自己家人的成長過程卻出現在人們需要的緊急關頭,他不是不愛他的家人,他是把自己的這份愛分解給了更需要它的工作呀。

  第二個出場的是北京青少年科技俱樂部這個特別獎項的集體獲得者。

  我對這個團體特別感興趣,我知道它是一個專門我學有餘力的高中生培養科學興趣的科技館,到現在已經20年了,倡導者已經96歲了王綬琯院士,畫面當中他是在醫院裡向現場和觀眾打招呼的,20年過去了,第一批俱樂部的成員已經31歲了,他學成回國成了博導並且服務於俱樂部,當時發起這個倡議的61位科學人現在大都八九十歲了,俱樂部的人員不斷地更新,學有餘力的高中生在這裡通過實驗,通過模型,了解了科技領域,從而開啟了科學的思維,我國的科技之所以如此發到,與當時這些人的付出有很大關係。我不覺讚歎,北京就是好呀,要是我能夠帶我的親屬的孩子寒暑假去參加這樣的學習該多好呀,可是這些孩子並沒有學有餘力呀!這是什麼原因呢,是我們這些做家長的目光短淺呀!

  田剛印是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他1981年出生的,是一家無人機公司的創始人,他在自己的創業資金告罄的時候,北京市人民政府給他提供了5000萬元的支持,他利用這一筆錢渡過了難關,現在他和他的團隊把無人機製造出來了而且有兩項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一個年輕人,敢於在北京創業,遇到了困難后得到了政府的支持,我想他為什麼能夠得到支持呢?就是因為他的敬業,他對新生事物的投入,他夜以繼日的工作才贏得了政府部門的鼓勵和支持。北京是屬於有夢想的人的,在那裡你的夢想就能夠成真,我希望聰聰和我的侄兒把家安在北京,他們在那裡可以大有作為。

  伊然是北京昌平區回龍觀鎮龍澤苑西區居委會主任,一個社區書記,一個年輕的甜妹子,為了社區的環境改造,她動員居民接受新的改造是一項艱巨的任務,可就是這樣一個如不禁風的小女孩子,用她的真心打動了老居民,順利地開展了一項一項的活動。她自己卻有淚往肚子里咽,她的母親去世之前希望吃上她做一碗混沌,她卻在主持100多人的社區居民活動中,在大家和小家都需要的她情況下,她選擇了顧大家,當她忙完了活動現場的時候,她的母親已經在哥哥的面前走了。

  潘永和是北京一家公司的法人,北京商鯤教育控股集團總書記兼董事長。他老家是河南的,他自幼家境貧寒,後來創業成功之後立志於報效社會,他把救助困難學生多為突破口來用自己的資金輔助困難學生,他把困難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畫面中的兄弟兩人,從大涼山見他,這只是他資助的學生當中的代表,他們的舉動讓我們為之感動。人世間有了像潘永和這樣的提供基本生活資金的人,孤兒才能吃上飯,才能穿上衣,也才能一路走在校園裡!

  另外還有用真情打動勸退霸佔醫院病床位6年之久的的老太太回家的大興區人民法院執行實施庭法官趙鑫,獲得高運會冠軍的殘疾人劉玉坤,為死去的烈士尋找安置點製作烈士牆的閆永傑,大興機場的總承包人李建華,戴着黑眼鏡就落水人員不留名的中國聯通公司職工張琳,換肝后植樹造林的榆中升。

  還有特別獎是一個國慶70周年閱兵女民兵方隊。

  看完了這個節目,已經是十點半了,我被榜樣們的精神感染了,很長時間很難入眠。他們並不是多次見於報端的人物,也不是要調控世界格局的人物,他們只是一些普普通通的人,他們在做着實實在在的事,只不過他們沒有因家裡的雞毛蒜皮的事情而爭論不休,也沒有被社會上的男歡女愛,聲色犬馬所吸引,他們把精力和時間都給了大家,給了別人,他們的出現和諧了社會,繁榮了國家,這就是普通平凡里的偉大吧!

您正在瀏覽: 普通平凡里的偉大——觀““北京榜樣”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通平凡里的偉大——觀““北京榜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