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偉大的祖國我愛你——觀“閱兵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祖國我愛你——觀“閱兵式”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祖國我愛你——觀“閱兵式”有感 標籤:偉大的祖國作文 祖國我愛你作文 中國我愛你作文 強大的祖國作文

偉大的祖國我愛你 

  ——觀“閱兵式”有感 

  在這個金色的秋天裡,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他六十歲的生日。六十載奮鬥創業,一甲子春華秋實。 

  六十們禮炮響徹雲霄,六十名少先隊員行少先隊隊禮,二百名國旗護衛隊的官兵齊步走到廣場北端的升旗區,把這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升起來了。隨後,胡主席檢閱了部隊並登上天安門城樓發表了重要講話。十時三十七分,閱兵分列式開始了,十三個徒步方隊,三十個裝備方隊和十二個空中梯隊組成的受閱隊伍相繼亮相,他們一流的精神風貌、一流的訓練質量和一流的作風紀律展示在我們大家、我們祖國的眼前。十一時二十二分群眾遊行開始了,遊行分七個部分,由三十六個方陣,六十輛彩車和六節行進式文藝表演組成。參加遊行的十萬各界群眾以不同方式,盡情抒發對中國共產黨和共和國的由衷讚美和美好祝福。特別是由青少年組成的遊行隊伍,昭示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薪火相傳,後繼有人。 

  最後,五千多名少年兒童放飛了他們手中的氣球並與天安門前區的少年兒童一起湧向金水橋,盡情歡呼雀躍······ 

  多麼震撼的閱兵式呀!六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並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中國就這樣成立了。 

  過去的這一年走過的歲月,是祖國曆經磨難的日子,雪災、5.12大地震······一次次天災接?而來,但祖國依然挺立着,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多難興邦,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這偉大的中華大地上舉辦,百年夢想終於實現,美輪美奐的開幕式獲得了各界的好評。 

  走過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走過了,祖國的脊樑堅強了;我們有過夢想,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的快樂和喜悅,我們都擁有過,我們都經歷過。我們為有一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們為祖國有一個堅強的脊樑而驕傲!中華人民共和國又將迎來一個收穫的新世紀! 

  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自豪的煥發出耀眼的光芒! 

  中國,我為你驕傲!祖國,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祖國我愛你——觀“閱兵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祖國我愛你——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