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大河水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大河水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發大河水了 標籤:大河作文 河水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是沒有這個概念的,什麼概念呢?那就是“發大河水”,看着舅舅們急急忙忙的樣子,我也不敢問了,也跟着他們奔向了村莊後面的北大橋,天哪,我見到了一個壯觀的景象——“發大河水了”!

  今年的夏季雨水多,汛期一到,雨就不停了,從八月一號一直到八月九號,持續了9天的暴雨,把個水泥地面沖洗的乾乾淨淨,彷彿重新抹了一遍,把個山野沖洗的蔥綠茂盛,樹木們就像要盛裝待發一般,把田地里的高桿莊稼衝倒了,需要人們去扶植它。

  你再把目光集中到那水庫,塘壩,機井,這些蓄水的地方,原先的水淺淺的,堤岸都乾裂了,只有底部才有點水,氣息奄奄的躺在那裡,表示着還有生命的存在,這會兒可不一樣了,水庫的閘門隨時都有打開的可能,因為裡面的水已經漫上了最高水位標了,水利工作人員輪流值班,觀察情況,隨時都要打開閘門放水了。

  湯吧里呢,塘壩是簡單的蓄水器具,他是由村裡人管理的,村幹部也早就安排了人員注意防守,一旦發現滿了,就得組織人員開溝泄洪,這不,舅舅就是剛完成了泄洪工作才急忙領着我們去后河看河水的,也因為他知道那塘壩里的水還得流淌一陣子。

  機井裡的水是不怕滿的,大不了溢出來,他不會造成危害的,最多就是地里的水多一些,一會兒也就排到河裡去了。

  后河頂上的北大橋上,觀賞着滾滾而來的洪水,卻是是洪水呀,因為下了這麼多天的雨,如果是與水的話早就是輕的了,他不會渾濁的,此時的水是渾濁的,就是從塘壩里流淌下來的,那水流力氣很大,沖走了漂浮在水上的浮柴,當遇到水下有石頭的地方,她就打着旋的飛奔,在飛奔的時候又被石頭激起一米高的水柱,但最終還是匯成大流,流到下游去了。

  正當我明白了發大河水的意思時,我興奮的想和舅舅交流,舅舅有吆喝起來了,快看快看,一定是水庫又放水了,這時候,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來的是清水呀,那清水改過了渾水,奔騰而來了,簡直是氣勢磅礴了,此時的河堤離水面還有半米了,河面顯得那麼寬闊,有點海面的感覺了,那水呢,就是潮來的情景了,舅舅指揮着我們看橋,是呀,那橋洞已經滿滿的了,流淌不及的河水在橋東的上方又一次激起了水花,好險呀,舅舅說,你在看這橋的用途,原來當橋洞的水滿了以後,河水會從橋面上流向下游,這就是滾水橋。

  我不禁驚嘆,橋的設計者真是匠心獨運,水小的時候從橋東流,水大的時候橋東和前面一起流,在這麼一個小小的鄉村就有這樣的橋,我們前輩的勞動成果真是他們智慧的結晶,人們呀,在你們面前我真是一個小孩子,何時才能長大呢?

  我見證了發大河水,我更見證了勞動人民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發大河水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大河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