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要再浪費水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再浪費水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新華網重慶4月12日電(記者李松)水利部部長陳雷在此間召開的全國水土保持工作會議上說,近50年來,我國因水土流失而損失的耕地達5000多萬畝,平均每年約100萬畝。 

  陳雷說,我國人多水少,人地矛盾突出,水土流失進一步加劇了這一矛盾。近50年來,我國因水土流失而損失的耕地達5000多萬畝,平均每年約100萬畝。其中,黃土高原水土流失嚴重區每年流失表土達1厘米以上,北方土石山區土層厚度不足30厘米的土地面積佔總面積的比例高達77%,東北黑土區一些地方耕作層厚度由開墾初期的1米左右降到現在的不足20厘米,不少地方耕作層表土已流失殆盡,喪失了生產能力。有效保護和合理利用水土資源,始終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面臨的重大課題和戰略任務。 

  據統計,我國目前有1/3以上的國土面積存在水土流失問題,江河湖泊普遍存在較為嚴重的污染,不少地區的生態環境已超出其承載能力,直接影響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工農業生產。據中國水土流失與生態安全科學考察估算,每年水土流失給我國帶來的經濟損失相當於GDP的2.25%左右,帶來的生態環境損失更是難以估算。 

  同學們,現在國家面臨著這麼大的困難,難道我們不能省一些水嗎?

您正在瀏覽: 不要再浪費水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再浪費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