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家的太陽能漏水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家的太陽能漏水了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誰家的太陽能漏水了 

  一天,我因為感冒無法上學而在家休息。“益益,曬太陽對身體好,去陽台上晒晒太陽吧!”媽媽對我說。我順從地上了陽台,搬了把椅子,看起語文書來。 

  這陽光真刺眼啊!我停止看書,抬起頭來。小鳥兒們嘰嘰喳喳地唱着歌兒,白雲悠悠地跳着舞,我的心情越來越好。突然,屋頂上傳出嘩啦啦的聲音,幾滴水落在了我的頭上。啊?這大晴天的,下雨啦?不會吧!我後退幾步,仰起頭看個究竟。 

  原來啊,是對門的半邊樓房頂上不知誰家的太陽能漏水了。從太陽能上噴出的兩股水流,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芒。“真可惜呀!又不知是誰家的太陽能,有什麼辦法呢?”我搖搖頭,為那個住戶惋惜起來。我又看起風景來。 

  這時,媽媽聽到滴滴答答的水聲,跑了上來。“怎麼,太陽能漏水啦?不是我們家的吧?”我答道:“不是我們,是另外半邊樓。”媽媽聽了,鬆了口氣,說:“真可惜!要浪費不少水了!” 

  吃中飯的時候,媽媽突然對我說:“益益,吃完飯以後,你去敲敲門,看看是誰家的太陽能漏水了。”我有點害羞,不想去。媽媽勸我:“這也是做件好事呀,別害怕!”我想了想,點頭答應了。 

  吃完了飯,我套上鞋,準備出去。可我突然想起一件事:看看太陽能是什麼牌子的。我叫媽媽幫幫忙,她樂意地答應了。“是‘美大’牌的!”“好!”我自信地出了門。 

  走到對門的外婆家,我敲敲門,沒人應,我便掃興地下了樓。六樓是一個大媽開的門,問:“有事嗎?”我說:“樓上一個美大牌的太陽能壞了,不知道是不是你家的?”“哦,我們家的太陽能不是美大的,謝謝噢!”“沒事,再見!”我喜滋滋地走了。 

  到了五樓,我“咚咚咚”地敲門。門馬上開了。一個姐姐問:“什麼事呀?”一個大媽也走過來。“樓上一個美大牌的太陽能壞了,不知道是不是你們家的?”“我們家是美大牌的,但是關緊了呀。謝謝。對了,你是?”“我是七樓的。”我馬上回答。 

  我忐忑不安的心情緩解了一些,因為他們的態度都很好。我彬彬有禮地敲了敲四樓住戶的門。我一連敲了好幾下都沒人來開門。我有點沮喪,去了三樓。 

  三樓開門的也是一個大媽,她問了問情況,說:“我家牌子不是美大。”便關上了門。 

  二樓到了。我叩了好久,終於聽到一個聲音:“誰啊?”聲音又尖又細,像指甲在摳牆壁。我沒出聲兒,繼續敲。那邊再也沒了響動。我想,我好心來做好事,你還以為我是來推銷東西想賺你的錢而不肯開門吧!算了!我便離開了。 

  六樓、五樓、三樓都說不是。七樓好像不是“美大”牌的,二樓的人不開門,可能是四樓的吧!過會兒,我再去敲敲四樓的門。 

  午睡的時候,突然響起了敲門聲。原來是五樓的男主人。媽媽開了門。他說不敢確定是不是他們家的太陽能,上來看一下。媽媽給了他鑰匙。 

  你說巧不巧,他看了以後,果真就是他們家的太陽能漏水了。爸爸事後說,幸虧“小雷鋒”去提了個醒,不然這水可真是白白浪費了! 

  做好事能給人帶來快樂。經過今天的事,這句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誰家的太陽能漏水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家的太陽能漏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