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讓我們的青春留下遺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我們的青春留下遺憾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別讓給我們的青春留下遺憾》

  青春是什麼?青春,一個充滿活力、美好的詞語。但我們的青春真的美好嗎?

  在無聊的時候,我會做一些小調查。不巧,我最近剛好做過一個名為《我們的理想》的調查。調查很簡單,就是問出各種人的夢想。在我調查幾天後,出乎意料的得出了統一答案——賺錢。我問他們幹什麼賺錢,他們沉默了。回到家的我也沉默了。回想起自己的夢想時,我諷刺一笑。一年級的我說,要開個玩具廠,生產出各種各樣的玩具;二年級的我說,要當服裝設計師,給人們設計出各種各樣的漂亮衣服;四年級的我說,要當廚師,吧最美味的料理展現在世人的眼前;五年級,七年級……而現在的夢想呢?呵呵,剛好是標準答案,賺錢。

  在不久的之前。我看到一個空間說說,內容是這樣的:“學校後門理髮店的大爺說:從眼神就能窺探得到你是高一的還是高三的,高三學生的眼睛好像是空的,獃滯又布滿血絲,好像眼睛都睜不開一樣;高一的學生不一樣,眼神還是有光的。幾十年來我就這樣親眼看着他們眼中的光一點一點熄滅了。”學生們,天天都是秉承着“天天學習,好好向上”的宗旨。朋友們,除了學習,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在很久前,我就喜歡一首歌曲,歌名叫《複雜人生》。裡面的一句歌詞說得好:“面對無極如同白紙的明天,我們該去描繪什麼;面對沾染現實如同黑夜的明天,我們又能描繪什麼;何不綻放自己的光彩。”

  是啊,我只是一介凡人,我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可以不被世界改變。我別無他求,只希望當我老了后,回憶起這段時光時,說句:我無悔。

  初二:故城

您正在瀏覽: 別讓我們的青春留下遺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我們的青春留下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