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們的熱血沸騰,讓我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的熱血沸騰,讓我們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讓我們的熱血沸騰,讓我們的青春綻放出光芒!

 廣東省中山市 中山市三鄉平東實驗學校五3班 謝樹堅

  ——觀《飄揚的紅領巾》有感

“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着……”“時刻準備着……”每當這熟悉的誓詞迴響在我耳邊時,總會使我回想起佩帶紅領巾那神聖而莊嚴的一幕,回憶起那宣誓的霎那,我總有一種肩負祖國重任的神聖使命感,在那時,我在模糊的記憶當中,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我們少先隊員的象徵……,然而直到今天觀看了《飄揚的紅領巾》這部電影后,我才真正地了解到紅領巾背後一些鮮為人知的故事……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了,在少年先鋒隊成立五十周年的時候,一位老爺爺和他的小孫子一起去參觀天津市少先隊的活動,當爺爺看到那一塊塊一條條飄動在少先隊員胸前的紅領巾時,就回憶起自己的童年,那是一個戰爭年代,為了讓今天更多人得到幸福、自由和尊嚴,很多革命的先烈都英勇犧牲了,在革命熱潮的感染下,一群少年也積极參加了革命鬥爭,並成立了童子團,就是現在的少年先鋒隊的前身。童子團的星火在中國的歷史上繼續燃燒着,壯大着,一代代兒童在中國共產黨的關懷與領導下也茁壯成長起來,他們英勇地接受着革命的考驗,終於發展為今天的中國少年先鋒隊,在新的世紀譜寫着他們驕傲的篇章。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不禁熱血沸騰,思緒萬千:戰爭年代,革命先烈為了新中國的解放,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想到這些,我的內心感到多麼的愧疚!在今天如此優越的學習環境里,我卻不懂得好好地去珍惜,整天把時間浪費在看電視、看漫畫和追逐打鬧之中,與電影中的那些童子軍相比,真的令我自慚形穢!所以從此刻開始我要好好地珍惜這一切,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我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心集體的優秀少先隊員——更要為建設祖國,實現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力量!過去先烈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幸福的今天,現在我要刻苦學習去換取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的熱血沸騰,讓我們的青春綻放出光芒吧!讓我們發自內心地莊嚴宣誓吧:“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的事業而奮鬥……”

  指導教師:庾惠沂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的熱血沸騰,讓我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的熱血沸騰,讓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