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敬畏的那株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畏的那株小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之生也柔弱,其死也堅強;草木之生也柔脆。強大處下,柔弱處上。

  昨天天氣驟變,好端端的陽光明媚,突然颳起了大風,瞬間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在這所有人都來不及躲閃的時候,走在馬路上的我趕緊躲到了附近的小房子邊上,我在那裡的屋檐下靜靜的等雨的停歇,雨越下越大,看來我要在那裡等好久了!雨還在繼續下着,我欣賞着這雨中的景色。

  狂風呼嘯着,把路上兩旁的大樹都吹的東倒西歪,好象是一個個可憐的酒鬼喝醉酒了,在路上撒野。我想這些樹木這麼高大,肯定在這狂風之中可以安然無恙,突然,一聲巨響,好象是什麼東西斷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剛才馬路旁的大樹被風吹斷了。這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不由得目瞪口呆,只見那顆大樹被攔腰折斷,巨大的枝幹倒在了馬路上。

  在那馬路上旁邊的花壇里有許多的草,草那麼的茂盛,但是在雨水的打擊下全部都趴在了地上,再也沒有它原來的堅挺了,雨而逐漸的變小了,陽光出來了,天氣又變的那麼清新自然,大地變的那麼的和諧了,好像剛才的天氣變化是一場夢,什麼也沒有發生,只有那棵大樹才能證明剛才所發生的一切。而令我驚奇的是原來那趴在地上的小草竟然在陽光的照射下,慢慢的站起來了,這種力量是多麼的神奇啊!

  有時柔弱是堅強的另一種表現,而堅強並不一定能夠承受風吹雨打!

您正在瀏覽: 我敬畏的那株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畏的那株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