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門前的那株柳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門前的那株柳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親說:“家門前的那株柳樹是你出生時栽的.你有幾歲,她就有幾歲了。”母親告訴我時,那時的我才8歲。 

  8歲的我以經上了二年級,家門前的那株柳樹總帶給我歡樂。周末的早上起得總比以往早一些,我常常搬一張小板凳靜靜地坐在她的前面,欣賞她在風中 用特有的身材為我舞動,那晶瑩的露珠折射出五彩的光線,她用那特有的細長的枝葉為我譜寫生命的樂章,只是那時的我還小,還不懂什麼是真正的欣賞。 

  父親總說:“你和小樹一起長,為什麼她總比你高呢?”我很氣憤,怪爸爸把好的營養全給她而不給我。於是,一天,我偷偷拿着小刀,向她那嬌小的身軀連割幾刀,可是,她並沒有生氣,還是向我展示着一種青春的動感與奔放,我放棄了,用手去撫摸那刀割后的創傷,一種粘稠般的感覺順着我的指尖湧入我的心頭,還很清楚地記得,那是的我是欲哭無淚。 

  家門前的那株柳樹總是在春、夏、秋、冬中展示她生命的豐富與美麗。 

春:  

  他用那新抽出的綠芽,告訴我春天的到來,撫平那寫曾在往事中褶皺的情感,告訴我新生命的開始。 

夏: 

  她用那細長的枝葉編織成繁密的遮陽傘,灑下一片陰涼,展示出生命的豪放。 

秋: 

  秋天的每一棵樹,都負載着一顆成熟的心,她也不例外。雖然不能給我一個熟透的果子,但她告訴我,一個生命即將結束在完美之中。 

冬: 

  她依然在風雪中保持那幽雅的姿態,孕育着下一個生命的開始,等待着再次告訴我春天的到來。 

  家門前的那株柳樹,用不同的放式展示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坦然地以一種堅毅面對所有日子,讓你感到聲命是那樣的豐富和美麗。

您正在瀏覽: 家門前的那株柳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門前的那株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