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三元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三元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三元將” 

  我們家的植物有好幾十種,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我們家的三員大將:春羽,梔子花和綠蘿。 

  春羽 

  春羽是我們家養的時間最長和最旺盛的植物,大概有七八個年頭了。家裡的春羽栽種了許多盆,那些看起來比較稚嫩的都是老春羽嫁接來的孩子。 春羽葉片巨大,呈粗大的羽狀深裂,濃綠色,且富有光澤,葉柄長而粗壯,氣生根極發達而被垂,株形十分優美,整個觀賞起來,像到了熱帶雨林一樣。它的生命力十分強,所以在這個不怎麼會養植物的家庭里,它是最富有生機,壽命最長的一株綠色植物。春羽的別名有很多,我最喜歡的一個就是“小天使蔓綠絨”,這個名字使它顯示出一種美的意境。它是我們家的一元大將,也是我們家的“常青樹。” 

  梔子花 

  梔子花是我們家的二元大將,它也是我家唯一一株會開花卻不開花的植物,為什麼這麼說呢?梔子花來到我家已經三四年了,可從它來的那天起到現在從來沒開過花,倒是葉子長得碧綠碧綠的。梔子花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它的枝葉茂盛,四季常青。綠葉配上百花,顯得十分的素雅和可愛。 

  傳說梔子花是七仙女之一,我想的確如此。你看,梔子花的外形美麗,內在美都體現在他的藥用價值上,比如:它有着瀉火除煩,消炎祛熱、清熱利尿,涼血解毒……的功效。梔子花的美麗,讓著名主持人何炅都為她歌唱:“梔子花開 如此可愛 揮揮手告別歡樂和無奈 光陰好像流水飛快……” 

  綠蘿 

  綠蘿別名魔鬼藤,它是我家的三元大將。我最喜歡的植物莫過於它了,記得家裡養綠蘿最長的一次是3米多。每每看到它的枝葉不斷的長長,我就像愛美的女孩等待着被剪短的頭髮重新長長一樣,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和喜悅感。 

  綠蘿的纏繞性很強,氣根發達,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可長達數米。從環保價值的角度來看綠蘿可是很厲害的,它就相當於一個空氣凈化器,它可以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吸走。還有,它的生命力更是不亞於春雨,養活起來十分容易。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三元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三元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