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我家有女初長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家有女初長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我家有女初長成》有感 

  看完程乃珊寫的文章后,我認為:青少年的我們要敢於張揚正確的個性。 

  文章中的女兒個性十足,本色十足,雖然幾度把母親氣得半死,卻絲毫不改自己的本色。這種精神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值得提倡的,所以最後母親理解了她,並幫助他有了更大的進步,以致走向了理智的成熟。 

  我就是一個敢於張揚個性的人,說起來我與文中的女兒到有些相似之處。同樣是逼學鋼琴,我也險些放棄,不過後來愛上了鋼琴,居然也找了一個亦師亦友的鋼琴老師。我討厭呆板,不願做淑女。媽媽老說我是個“假小子”。想想,假小子有什麼不好,不做作,活潑,即使瘋一點也沒關係啊。媽媽還說我太正,太直,認死理。我不贊同,我偏要做正直的人,做我自己。 

  其實,張揚個性並不是穿時尚的衣服,擁有最時尚的物品,這些都是外在的表現。真正張揚個性是要做真正的自己——有正確的是非觀念、有良好的個人修養與人生資本。否則,就會是嚴重的個人主義者和風頭主義者,即是有進步也會曇花一現,不能持久。聯想到少年毛澤東,他的個性是建立在拯救人民魚水火的極大的個性層面上,所以面對舊中國千瘡百孔他佇立在湘江之畔發出了:“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的宏偉誓言。之後的幾十年,他不斷的張揚自己的個性,將自己的個性發揮到極致,形成了一整套的思想,經實踐證明,他的個性是符合中國的偉大個性,是推動中國走向成功的前無古人的個性,我們需要這種個性!當今社會上有一些人往往誤解了它的意思或是根本不敢張揚個性。這些人其實就是虛偽的人,日後一定不會被社會大眾所認可,反而受到指責與排擠。 

  正是青少年的我們,個性十足,何不張揚。讓我們都敢於在正確的前提下張揚個性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我家有女初長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家有女初長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