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愛貓,它可愛,溫柔。我家有一條小貓,它與眾不同,非常可愛。你瞧,它身穿黃色大皮襖,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晚上發著綠光。小巧玲瓏的嘴邊長着白色的鬍子,一抖一抖的。四肢毛茸茸的小腿,毛茸茸的長尾巴,常常拖在地上,不安分地搖來搖去人們都說貓像小老虎。而我家的貓卻像小獅子狗。它個頭有小狗那麼大,難怪我家的客人把它當作了小狗。它頭圓溜溜的,三角形的耳朵豎在頭頂上。

  它可調皮了,媽媽在織毛衣,它走過去用前腿把線球當球給拋起來玩耍,玩了好一會兒,線球和它的前腿混在一起了,它搞也搞不掉,把我們給逗笑了。天冷了,我坐在火堆旁看電視,小貓撒嬌地走過來,跳上我的膝蓋睡覺或看電視,我叫它下來它還不肯下呢。

  貓很聰明,小的時候,不會開門,蹲在門邊,朝你溫柔地叫幾聲,等着主人剛開門,就溜了出去。慢慢地,它學會了用前爪,從門底下的縫用力拉,這樣它就來去自如了,但它只會開門,從不會關門,我常常批評它只有前手,沒有後手。

  小貓雖然調皮,但很盡職。自從我家有了這條小貓后,我家的老鼠也漸漸少了。有一次,我半夜起來小便,看見小貓在一個洞前坐着,好象在等什麼,忽然,一個小東西從裡面竄出來,小貓立即撲過去,啊,原來是一隻老鼠,小貓捉住了老鼠顯得很高興,很快就把那個老鼠給吃完了。現在,我家一隻老鼠也沒了。你瞧,小貓是不是很會捉老鼠呀!

  貓每天都爬上爬下,可以說是比人還淘氣。可是它要是心情好時,又是聽你的話,又是逗你玩兒,可乖了。它心情要是不好,又是不理你,又是兇惡,可怕極了。

  貓的性格有些古怪。平時膽子很大,書桌上,電視機上,柜子上,甚至床上,都是它的運動場,有時還主動抓你幾下,挑起“戰爭”。貓的膽子有很小,只要生人,它就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任你怎樣喚它,它也不肯出來。有一次,我家來了客人,住了三四天,白天連貓的影子也不見。晚上,她悄悄地跑出來,小心地東瞧西望,那樣子挺可憐的。

  我家的小貓不但調皮可愛,它是那活潑天真、淘氣頑皮的樣子總使我喜歡它。而且還很盡職。

  你是不是也喜歡我家的小貓呀!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