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一件珍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一件珍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咚,咚——”牆上的鐘再次響起,它是一架長鍾,黑色的外殼,上半部分是表,下半部的獨自里是一根似鎚子樣的鐵棒,每次到點,它都會擺動起來,發出悠長的聲音。

  它不用電池,裡面的齒輪會不停地轉動,它在我家也呆了快一個世紀了。這是我外祖父小時候就有的了。

  有一年,窗外下着小雨,鐘不走了,外祖父急得團團轉,竟自己把表拆了出來,我依稀記得,表裡的齒輪銹跡斑斑,轉動時發出吱吱的聲響。外祖父居然隨手就把家裡僅剩的一瓶茶油往上抹。說也奇怪,鍾就馬上又開始了工作。外祖母回來后竟也沒有責怪外祖父。

  有一回,我好奇地照着外祖父的樣子,打開了外殼,把那三根針不停的轉啊轉。玩的正歡時,一直大手把我揪了起來,原來是外祖父,他原本慈祥的臉變得十分嚴肅。平生第一次挨了他的打。我滿肚子的委屈與疑惑。

  是什麼讓他對這架鐘這麼珍惜?

  有一次推開外祖父家的大門,他正悠閑地品着茶,陽關照在他飽經滄桑的臉上,但嘴角掛着微笑,顯得格外的親切。

  “外祖父,你能告訴我這架鐘的由來嗎?”我問道。

  “這鐘,是我媽媽留下來的。當年,陳家大宅失火,媽媽抱着這鐘沖了出來,自己卻已經被燒得傷痕纍纍,不久后,便死了。後來才知道,這鐘是你叔伯公從馬來西亞帶回來給她的生日禮物。此後,這鐘就陪着我走過了無數的春夏秋冬,受了苦就向它哭訴,它已經成了媽媽的化身!”外祖父的眼裡噙着淚水,淚水已經肆意的灑滿它蒼老的臉頰上,想不到這鐘竟有這麼一段令人傷感的歷史。

  悠長的咚咚聲似乎是他對這蒼茫歲月的感慨,鐘面上的年輪似乎是她蒼茫歲月的印證,鍾里的那根鐵棒似乎是它對蒼茫歲月勇敢面對的證明。

  我家有一架鐘,一架帶着靈魂也帶着情的鐘!

  福建省福州市閩清第三中學 初二五班初一:陳鈺斌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一件珍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一件珍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