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 烏雲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動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 請相信有彩虹 不經歷風雨 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曲折哀怨惆悵,失落都咽在自己的肚子里,遇到困難與挫折,感到懊惱與失望,但在困難與挫折,懊惱與失望的背後,有多少美麗的事情等着我們。 

  《陽光總在風雨後》我相信有很多人也聽過了吧,人生也一樣,美好的事總在我們辛勤勞動后出現,漫漫人生道路上,每當風浪到來,不要畏懼,不要退縮,奮鬥拼搏,勇敢直前,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其實,當我們聽到這首歌時,不免想起“5月12日14點28分汶川地震”,一個地震讓我們失去了許許多多的同胞,讓他們失去了一個個親人和朋友,但地震過後,世界各地的人民都很關心四川災區的人民,都獻上他們的愛心,讓遇難者和災區人民從傷痛中再次站了起來。讓他們昂首挺胸,擦乾最後一滴悲傷的淚,梳理好情緒,把悲觀失望全部拋在腦後,因為“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你還將錯過星星(泰戈爾語)”。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不要向後望,看向未來,在未來有多少事情等着我們。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但每次跌倒的原因我們要記住,請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一個浪,一個浪,無休止地撲過來,每個浪都撲在礁石的腳下,被打成碎片,它的身上、臉上到處都是傷痕,但它依然挺立在那兒,含着微笑,面對海洋。”這是詩人艾青曾這樣描寫礁石的形象,人生的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但只要具備了礁石的勇氣和精神,就一定能夠成功。我們要相信自己。 

  我記得在小學的四,五年級吧,我的成績慢慢下降,每次我都不敢把試卷給媽媽簽名,我怕她會打我,怕她會罵我,或是怕她不再理我,但我記得有一次,我把卷子給了媽媽,媽媽拿着卷子問我這題為什麼會錯,媽媽要我告訴她,卷子上的錯是為什麼,是因為不會,還是粗心,我很奇怪,為什麼媽媽沒有打我,跟沒有罵我,唯有的是很耐心的問我為什麼出錯,後來媽媽告訴我:“你卷子上的錯,無論你是因為錯在不會,還是錯在粗心,但你要記住,錯只能犯一次,不能有第二次,每次出錯要記住自己錯在哪裡,你就要吸取教訓不可以下次再犯,無論成績是好是壞,都要努力爭取下一次的成功”。自從那次,我的成績雖然沒有多大的進步,但只要我錯過的地方我都不會再犯。 

  我們要記住失敗了,別泄氣,因為我們還很年輕,其實,跌倒了也不要怕,因為我們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兩樣東西:青春和健康。別再為一次的跌倒而對生活失去信心,別碌碌無為耗費令人羨慕的資本——青春,牢牢把握住青春吧!“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只要奮鬥過、追求過、拼搏過,即使失敗也無怨無悔。請記住,最後成功的往往不一定是最有才華的人,而是能夠忍耐、懂得剋制和從不輕易放棄的人。所以,我們失敗后需要的不只是聰明,更重要的是那種甘願重新再來的傻勁!就算失敗了,我們可以轉過身另找方向。 

  當我們知道苦難是生命的常態,煩惱痛苦總相伴人生時,我們何必那麼早早的自怨自艾的放棄,早早的絕望。當我們失敗時,不妨吟一句“未出土時現有節,到凌雲初仍虛心”我們不妨唱一句“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敬盡還復來。” 

  假如生命折斷了嚮往的風帆,請不要絕望,岸還在;假如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瓣,請不要沉淪,春還在。生活總會有無盡的失敗,請不要無奈,因為路還在夢還在,陽光還在,我們還在,因此,我們要奮勇前進,風雨兼程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