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是三國真正的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三國真正的英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若是英雄怎麼能不懂寂寞!獨自走下長板坡月光太溫柔,曹操不羅嗦一心想要那荊州。 

  三國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如果問你最喜歡其中哪一個,一定是劉備,諸葛亮,趙雲----這所謂的正義一方的吧,事實也確實如此,他們擁有“仁愛之心,為百姓着想”,其中不乏有許多忠義之士我也很喜歡,可是他們卻跟錯了主子。是,不可否認他確實善於交際,懂得收買人心,但他所交之人多是對他日後有用的義士。可是他是不是也如同漢高祖劉邦一樣,可以同生死,共患難,卻不可以共享榮華富貴的人呢?除此之外,我看不出他有何用處了,他也不過和庸俗之人一樣只注重外表,就像他第一眼看到龐統一樣,還不是有眼不識泰山。死後竟將江山交於扶不起的阿斗手上,可憐他辛苦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得來的江山,就這樣送給了別人。 

  要說諸葛亮我剛讀三國時很是喜歡他,可是到了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經歷過了人間的酸甜苦辣我才漸漸懂得了原來諸葛亮也只不過是一個可憐人,一心為主公着想,苦苦相勸劉備沉住氣,不要被仇恨沖昏了頭腦。可惜,可惜人家根本不領情,最後他依舊不能挽救自己的主公。一生盡忠盡職,卻也逃脫不了死神的魔爪,帶着不甘離開人世。 

  小學時曾有人說他喜歡曹操,我當時並不明白,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連一開始與他同一條船的陳宮都毅然離他而去,這種人疑心病又重,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好。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他才是真正的英雄,他滿腹經綸,擁有雄才大略,可以說文武兼備。再者說生於那樣一個戰亂的時代,人都是生不由己的,為了生存沒有什麼不可能。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與其苟且偷生不如拼一把。 

  李清照說:“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項羽與曹操何其相似,我也只能至今思曹操,一心想要那荊州。

您正在瀏覽: 誰是三國真正的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三國真正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