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三國殺成為真正的三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三國殺成為真正的三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當三國殺成為真正的三國…… 標籤:三國殺作文 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知天易,逆天難……”

  月朗星稀的夜空下,遲暮的軍師輕搖羽扇,望着天空中那五顆閃閃發光的星星,陷入了沉思。書童在邊上說到:“軍師既已觀得天意,還請早日歇息。”

  “且慢。童兒,取紙筆來,亮要手書一封於主公,存於第三顆星中。”

  『第二日,諸葛大營』

  一個書童匆匆趕來,搖醒了昏昏欲睡的軍師:“啟稟軍師,已經卯時了,請軍師登壇判定!”

  諸葛微微睜開眼睛:“哦,什麼判定?”

  書童道:“軍師忘了,今日天界降下劫雲,凡出兵前,需先登壇判定,若判定結果為黑桃2-黑桃9,則必遭天譴啊。”

  諸葛翻身而起:“唉,人老了,記性差了。既如此,童兒速與我更衣,待我登壇判定,爾後發兵!”

  不久以後……

  “轟隆!”一聲巨響響徹大地,只見一道明亮的閃電從天而降,將祭壇炸得粉碎。

  『劉備大營』

  一個傳令兵慌慌張張地跑了進來:“報……報,主公,大事不好!”

  劉備一驚:“何事如此驚慌,快起來說話!”

  傳令兵嗚咽着:“啟稟主公……今日軍師登壇判定時,判定結果……判定結果為黑桃2的八卦,頓時天降雷劫,軍師他……”

  劉備一把抓起傳令兵:“快說,軍師他怎麼了?”

  傳令兵道:“軍師他……軍師他當場身亡了!”

  “什麼!”聽到這個消息,劉備只覺得眼前一黑,鬆開了傳令兵,整個人搖搖欲墜。

  “此天亡我也,天亡我蜀漢也!”劉備噴出一口鮮血,暈倒在地。

  “主公!”傳令兵慌忙扶起劉備,命人急救不提。

  『周瑜大營』

  周瑜坐在主帥位置上,身後小喬在為他捶背,而臉色蒼白的司馬懿坐在一旁喝葯。

  傳令兵急沖沖地跑進大營:“報……報,大都督,我等已經打聽出來了。”

  周瑜急忙站起來:“哦,快說,是怎麼回事?”

  “啟稟大都督、夫人、司馬先生,今日劉備帳下諸葛亮登壇判定時,判定結果為黑桃2的八卦,當場天降雷劫,諸葛亮連祭壇一起被炸得粉身碎骨。”

  周瑜一把抓起傳令兵:“什麼,竟有此事?”

  傳令兵戰戰兢兢地答道:“啟稟大都督,此事千真萬確,諸葛亮的大營也已不復存在。”

  “哈哈哈”周瑜仰天大笑:“諸葛村夫啊諸葛村夫,定是汝昨夜觀星所見八卦,貪圖這個八卦,結果忘了還需判定雷劫,太好了,真乃天助我也,黃老將軍可以安息了。”

  邊上司馬懿卻大驚失色,手中的葯碗打翻在地。

  周瑜見狀連忙走過去撿起葯碗:“仲達兄不必如此,此乃天意也。諸葛村夫因貪心而亡,仲達兄雖未與諸葛村夫正面對決,然我等當以大業為重,仲達兄且放寬心,安心等桃,來日必擒大耳賊,為奉孝報仇!”

  小喬也在邊上勸道:“司馬先生,自黃老將軍苦肉求弩未果陣亡以來,我們以三對四不落下風,此皆先生之功也。今諸葛亮已亡,劉備失一臂,剩下的張飛和魏延皆為有勇無謀之輩,想來不足為慮。司馬先生且安心養傷,來日我等必勝。”

  司馬懿嘆了口氣:“也罷,那仲達就多謝大都督和夫人了。”

  周瑜忙命人取來披風為司馬懿披上,扶着司馬懿回營去了。

  司馬懿一走,周瑜的笑容頓時凝固了,捂着胸口咳嗽不止。

  小喬連忙跑過來扶住周瑜:“公瑾,你怎麼啦?”

  周瑜咬牙道:“諸葛亮,汝果有通天徹地之能,神鬼莫測之術呀,本來明日就是那大耳賊的死期,不料我與仲達兄數日之精心謀划,皆為孔明所破也……唉,既生瑜,何生亮……既生瑜,何生亮!”

  『司馬懿大營』

  司馬懿站回到營中,不住地嘆息。

  書童勸道:“司馬先生,前日先生在南蠻入侵中為魏延咬傷,至今未得痊癒,先生還是早些休息吧。”

  司馬懿擺擺手:“不必多慮,我有仁王盾護身,尋常之黑殺傷不了我。汝先退下吧,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是。”書童退下了。

  夜深人靜,司馬懿沐浴完畢,包紮好肩上的傷口,又換了一身妖艷的女裝,來到軍營里臨時搭建的花園。養在花園中絕影馬見主人到來,顯得非常興奮。

  司馬懿走上前去,輕輕地撫摸着絕影馬,嘴角溢出了一絲鮮血:“孔明啊孔明,你真狠啊……本來等到明日那劉備登壇判定時,我只需放出這匹藏在手裡的絕影馬……孔明,莫非你早已算知我的計劃,故意以身引雷嗎?唉……奉孝啊,你的偷天之妒,我的逆天之才,卻都比不上孔明的順天之心啊……唉,黃蓋無知,耗7桃苦肉求弩,這等下策連三歲小兒都不如,我等他日之敗,借拜你這老兒所賜也……奉孝啊,想必君在天上已經急不可待了吧,奉孝放心,此戰過後,仲達就可以來陪伴君了……”

  『第二日,劉備大營』

  劉備昏睡了一夜,這才幽幽醒轉。

  “主公!”傳令兵連忙:“主公終於醒了,今日已無需判定,請主公速速升帳領牌。”

  劉備無力地擺擺手:“昨日痛失軍師,今日全身乏力,汝替我去領牌吧。”

  “是!”傳令兵迅速跑了出去,很快又回來了:“報,主公,今日之2手牌已取來,請主公過目。”

  “這是……”劉備接過手牌,一看是一個鮮紅的桃子和一個鮮紅的錦囊。

  傳令兵小聲提醒道:“主公,錦囊里似乎還有一封信。”

  “哦。”劉備趕緊打開鮮紅的錦囊,原來是一個無中生有的錦囊,小小的錦囊里還裝着一封信。

  “這是軍師的筆跡!”劉備急忙拆開信。

  主公:

  當主公見到此信時,亮已然不在人世。亮之所以身死,非貪圖八卦之誤,實乃天意如此。前日反賊頭目周瑜開五穀時,那司馬老賊放着好牌不取,獨獨取了一匹絕影馬卻又不騎,此必為逆天之謀也。想那司馬老賊欲在明日主公判定時,放出此馬引發雷劫,而主公前日受黃蓋襲殺,又中周郎反間計,只剩2血,若中雷劫,只得1桃難以續命,恐身死當場。亮受主公三顧之恩,雖肝腦塗地而不能相報也,故趁司馬老賊只有1手牌之際,亮自求八卦以身殉雷消天怒,雷劫既除,則司馬老賊無計可施也。望主公早日振作,一舉剿滅反賊,則亮可含笑於酒泉矣……

  劉備讀到此處已經泣不成聲:“軍師,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啊,軍師是代孤受劫而死,是孤害了軍師啊!”

  劉備淌着淚,把信翻到下一頁。

  主公,亮已為主公謀划妥當,主公先吃桃回復1血,然後打開無中生有錦囊,必得2紅殺,可破司馬老賊之仁王盾,主公將此2紅殺分別仁德給翼德和文長兩位將軍,又可回復1血,然後主公激將殺司馬令文長出紅殺,必可傷司馬1血,第二日翼德出戰無論領到何牌,只管用另一個紅殺,必斬司馬,司馬既死,則周郎不足為慮也……至於周郎的反間之計,主公只需派人觀察周郎用兵,若出過殺,則猜方片,若未出殺,則猜草花,如此反間之計無大礙也……主公還需留意小喬,此女天生色盲可用黑桃作紅桃之用,且善使乾坤大挪移反彈傷害,欲破此女可尋一EX神劍名曰寒冰,持此劍砍之,可令其衣物盡毀而無力發動乾坤大挪移,則小喬可擒……

  “唉,軍師妙計無雙,備安敢不用。”劉備嘆了口氣,又把信翻到下一頁。

  最後,若反賊滅,則主公當除內奸,亮觀那魏延腦後有反骨,其必為內奸,那魏延有西方吸血鬼血統,咬人可回血,主公不得不防,要克魏延,主公萬不可與魏延任何馬匹,而主公自己要騎上的盧馬,令尋一名馬爪黃飛電賜予三將軍,則魏延再無力吸血,可輕易擒之,主公切記切記。內奸既除,主公當與三將軍罷兵,消除戰亂,休養生息,而後勵精圖治,則蜀漢之霸業成矣……

   孔明絕筆

  『尾聲』

  諸葛死後,劉備按照諸葛信中所留之計,先殺司馬,后破周瑜,擒小喬,剿滅反賊,最後揪出內奸魏延斬之,終於成就蜀漢之霸業。

  『後記』

  十年之後……

  已經身為皇帝的劉備站在城樓上仰望星空。

  皇后孫尚香拿着披風來到劉備身邊:“夫君,身體要緊,快披上吧。”

  劉備仍舊望着天空:“香兒,你知道嗎?曾經有一個人,能夠統領天下,解救萬民與水火……”

  孫尚香不解地問:“啊,那他在哪兒呢?”

  “每當到了秋天收穫的季節,你抬頭遙望北方,夜空中的天龍座,看到了嗎,他就在那輕搖着羽扇,對着我們微笑呢……”劉備說著,兩行熱淚奪眶而出。

  初一:鏡音鏡語

您正在瀏覽: 當三國殺成為真正的三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三國殺成為真正的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