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這才是真正的英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才是真正的英雄!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場八級特大地震,讓所有的人都記住了汶川這個名字,也是一個讓人牽挂的地方,更是全中國愛的目的地。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觀看“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頒獎晚會”。看完后,我被一位名叫馬健的男孩吸引住了。

  大地震時,馬健班上有6位同學撤出。下午救援時,馬健發現了被埋在廢墟中一上午的同學向考廉,他施救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

  晚上,馬健一個人冒着大雨,悄悄地溜到學校,他想獨自營救向孝廉。四五個小時過去了,雙手血肉模糊的他終於把向孝廉從廢墟中救了出來。

  當馬健接受記者的採訪時,說:“誰再叫我小英雄,我就揍他!”但我覺得這是才是小英雄會說的話。

  幼稚的我曾經幻想:假如沒有這場大地震,那麼這些不幸失去一切的人還是依然幸福地生活着。但也通過這次大地震,體現了我們中國人的團結、堅強、智慧和勇敢。作為同齡人,我要向馬健學的地方太多了,學習他那沉着冷靜、臨危不懼、勇於救人的品質。我相信,在全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幫助下,這個“愛的目的地”會重新充滿快樂和歡笑。

  指導老師:唐燕

您正在瀏覽: 這才是真正的英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才是真正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