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英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英雄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晚上,也許是我終生難忘的一個夜晚。吃過晚飯,我和爺爺像往常一樣出去散步。出了院子的大門,踏步在剛剛鋪上新磚的馬路上,地面上濕漉漉的,走上去就好象是華貴而又舒適的紅地毯一樣。路兩邊鬱鬱蔥蔥的黃楊樹、玫瑰花隨風輕輕擺動 …… 我翹首遠望漸漸西沉的夕陽,不禁感嘆道:“多麼愜意的一個黃昏啊!” 

  正當我在陶醉之中,只聽爺爺忽然喊道:“哎呀!遠處怎麼冒着這麼大的濃煙啊?”我順着爺爺指的方向望去,果然,馬路對面的一座大廈旁不斷冒着滾滾濃煙。這黑煙直衝雲霄,天空頓時一片灰暗。“這怎麼回事?”我不禁暗暗擔心起來,因為我們家就在這所大廈的不遠處。 

  遠處的濃煙越冒越大,雖然我們站在隔千米之遙的馬路對面,但卻時不時的聞到刺鼻的煙熏味兒。我按捺不住此時焦急的心情,想都沒想地說:“爺爺,我們趕緊救火去啊!”接着我頭也不回地過了馬路,急忙往回走。爺爺緊跟着我追了上來:“別急,我們還是搞清楚這煙到底是從哪兒冒出來的,先觀察一下再說。” 接着,爺爺帶領着我爬上了一個高坡,發現濃煙原來是從農科院冷庫中冒出來的。他有些緊張了,拉着我就往小路上跑,一路上我鞋子里進了好多沙子,嬌氣地直喊“疼”。但平常疼愛我的爺爺今天卻頭也不回地大踏步直往前走,我只好緊跟其後,幾分鐘后,終於趕到了火災現場。 

  當我們趕到現場時,煙已經淡了很多,可依舊那麼嗆人,我們只好站在遠處的台階上看個究竟。只見一些人拿着噴霧器直奔火場而去。圍觀的人也很多,他們的神情都很嚴肅,看得出來他們也在為被大火圍困的人捏了一把汗。不知怎麼著,剛剛才“溫順”下來的濃煙不到一分鐘又開始“憤怒”起來,進去救火的好心人也被裊裊濃煙再次掩蓋起來,情況越來越危急。不知是哪個好心人在關鍵時刻撥打了“119”,這才讓大家安下心來。聽周圍的人說,這是因為冷庫里的電線短路而引發的一場災難,裡面好象還困着一對正在工作的父子。“好可怕啊!”我心慌意亂,期盼着消防車能快點趕來。 

  大約二十分鐘過後,消防車才趕到。不少群眾都埋怨起來了,我身邊的一個阿姨用挑釁的嗓音說:“我們都在這兒等了半個小時了,你們才趕到,你們來了,火也滅嘍!”,“就是!真不負責任。”一位叔叔也附和道。他們的聲音很大,足以讓消防官兵聽到。但我心裡十分清楚:我們這兒是郊區,路途較遠,再加上目前正在施工搞建設,到處曲曲彎彎、坑坑窪窪,平時連行人都很難行走,加上前兩天才下過暴雨,消防車又是這麼大的龐然大物,可想而知,他們趕到這裡有多麼困難。因此,遲到幾分鐘也是情有可原的。勇敢的消防官兵們沒有解釋,甚至無暇看他們一眼,而是用最快的速度插上水管,奮不顧身的衝上火災的第一線。有的手中拿着滅火器,向著濃煙滾滾的方向噴去;有的手握水管,眉頭緊鎖,直奔冷庫的前門,去營救被大火圍困的父子倆;有的急忙接通水源,有的肩抗幾十斤重的水桶,希望快快的使這場火災熄滅……。在這種危難時刻,他們,只有他們才如此奮不顧身的衝鋒在前。我不禁心潮起伏,連連誇讚道:“了不起,真偉大!” 

  經過幾個小時的激烈戰鬥,大火終於消滅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欣慰的讚歎聲頓時充滿了整個冷庫大院。回家的路上,暮色已經籠罩了半個天邊,我牽着爺爺溫暖的手,感嘆的說:“爺爺,今天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親眼看到火災的嚴重性。消防官兵的大無畏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我真的太佩服他們了!他們為了人民的利益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犧牲。如果沒有忘我的精神和十足的勇氣,就算穿上專業的消防衣也不會奮勇救火的。爺爺,你說對嗎?”爺爺說:“你說的很對,他們就是最偉大,最可愛的人。” 

  今天我所看到的一切,將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他們雖然是普通的消防官兵,但他們卻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英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