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正的英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英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管幾點鐘,以集結號為令,隨時準備撤退。聽不見號聲,你就是打剩的最後一個人,也得給我接着打下去!” 

  “是!” 

  團長的命令,連長的回答,構成《集結號》整個故事的核心。1948年,中原野戰軍獨立二師一三九團三營九連加上個臨時指導員共47人,堅守汶河南岸舊窯廠----一個營的軍力也只能抵擋四個小時的險要之地。 

  47條年輕的生命,有日夜盼望回去的家,有朝思慕想的親人;47個鮮明的個性,觸碰着心靈最深處的感動。幾個有血有肉,立體豐滿的人物形象,向我們展示着最真實的英雄本色。 

  九連連長穀子地,在戰場上驍勇善戰,冷靜而不失人情味,把每一個戰士放在心裡,勝於親兄弟。 

  在汶河南岸眼看着自己的戰士一個又一個地倒下,集結號又遲遲未響的疼痛與焦慮;當有人提出集結號已經吹響自己又真的沒有聽到,選擇留守陣地時的堅忍;穿着敵人的軍裝逃出來,被誤會是國民黨俘虜時的忿忿;抗美援朝戰場上面對地雷,懷想死去兄弟時的愧疚,渴望救贖的煎熬;一直堅持尋找已經改編了的獨二師的堅持;在烈士陵園裡得知集結號根本沒有為九連吹響過時的憤怒;在舊窯廠誓死要將死去弟兄們的殘骸挖出以證明他們堅持奮戰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不是無名失蹤者時的瘋狂;遲來的追認烈士通知到來是的激動。從解放戰爭的戰場,到朝鮮戰場,再到進入和平年代后,穀子地的後半生就是在為了給九連正個名,為了尋找46具遺骸、為追溯他們“烈士”的稱號而存活着……在他不懈的找尋中,我看到了一種屬於真正的中國男人的脊樑,那就是堅忍不拔百折不撓,鐵骨錚錚!他所受的一切委屈和不理解無不令人為之動容! 

  一排排長焦大棚,我特別欣賞的一個角色,給了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發自內心的感動!“打一回仗報一回喪,以後別讓我干這事兒了。”孫指導員被敵人炸成兩截,焦大棚想致俘虜於死地時的血性;口述家書讓王金存代筆時焦大棚對老婆兒子流露的溫情;面對戰友一個一個犧牲時內心的糾結;當敵人鋪天蓋地湧來,焦大棚拿着燃燒瓶沖在最前面被燒成火人時的勇猛;全身焦黑的焦大棚虛弱地和穀子地說“我聽到集結號了,一直都聽你的,就聽我一次,撤退吧,再下去人都死光了”時的懇求。這就是全九連最勇敢的焦大棚。可這樣的戰鬥英雄,又不同於我們習慣了的那種不怕死的形象,他即使沒聽到集結號,也在臨死時想為九連剩下的人尋求一個活下去的機會!從100多號人到47個到33個到13個,每一回都是焦大棚在統計,戰友犧牲的傷痛他比誰都能體會得更深切,又是一個充滿英雄氣節的人物形象。 

  還有王金存。這個人物的成長讓人覺得真實。戰場上可能都是不怕死的英雄嗎?當然不可能。害怕,逃跑,畏戰想必是人之常情,可貴的是王金存在戰火中得到了靈魂的救贖。原本只是個文化教員,第一次上戰場嚇得尿了褲子,被穀子地拉去接替了孫指導員的位子。幫戰士們寫家書,自己也不停地給妻子寫信。從一個面對受傷的戰士都嚇得動彈不得的膽小鬼,最終成長成堅持沒有聽到集結號留守陣地、守着戰友們的屍體、拉響了炸藥包的男子漢。或許,他並不像穀子地,焦大棚一樣有着英雄的氣魄,但在他的成長中,我們着實看到了一個真正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英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