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是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英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里,劉備是英雄,曹操是英雄,孫權是英雄。水滸里,宋江是英雄,吳用是英雄,武松是英雄。而現代中國的英雄,更是不計可數。

  而在眾多的英雄里,唯獨一個讓我讚嘆不已,他就是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

  小時,他就熱愛學習,發憤圖強,加上父母的啟發與教育,使他考中了理想的大學。但那時正是中國實力弱小、遭受侵略的時期,生活在這個社會背景下的錢學森看見人們慘遭刀槍的樣子,就立志要讓祖國繁盛,便來到美國,並以優異的成績,換來了很高的地位。但他始終沒忘記祖國的使命,便在學業有成的時刻,回到祖國。但美國政府咬住不放,將錢學森關了起來。但最後在中國的強烈要求下,美國政府才不情願的放了錢學森。回到國后,他便勵精圖治、日日夜夜的工作,先後發明了“兩彈一星”,使中國逐漸強大。

  英雄是什麼?在我認為,英雄是保衛祖國,服務祖國,建設祖國的人。而錢學森則是英雄,在祖國危難之際用去其它國家學來的知識,來發明“兩彈一星”,保衛祖國,並將自己所知道的知識毫不保留的傳授給學生,指導他們,一起來服務祖國,建設祖國。

  錢學森,你是堅強的。在發明導彈之時,沒有其他國家的幫助,你便堅強地站起來,靠自己的雙手來完成;錢學森,你是不屈的。在被美國壓留的日子裡,他們每10分鐘開一次燈,但你不肯屈服,抱着一顆愛國之心,驅散黑暗;錢學森,你是無私的;在領取榮譽時,你總是希望讓年輕人去,讓他們也成為偉大的科學家,一起來保衛祖國,建設祖國。

  觀英雄之事,品英雄精神!

  初二:天然

您正在瀏覽: 誰是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