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正的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英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英雄?什麼是英雄?不只是打了勝仗的人叫英雄,不只是有功之人叫英雄,不只是不平凡的人叫英雄。其實,在你我身邊,有時一些平平凡凡的人也同樣可以成為英雄。

  他,2007年3月26日剛剛踏入中國的土地。因為語言不同,所以他想表達的意思我們不懂,我們表達的意思,只有靠他表姐——“翻譯官”來翻譯。他比我們都要大,但卻沒有一點架子,總是嘻嘻哈哈的面對任何困難。

  記得我和他同桌時,是給我印象最深的時候。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該怎樣和他交流,也怕我說的他聽不懂,就沒有開口。但是他卻先開了腔,雖說他說的不是什麼怎麼流利,但卻緩解了我們之間尷尬的“場面”。後來,我也開始和他聊了起來。這才慢慢發現他是一個很樂觀很幽默的人。和他坐在一起時間長了,又覺得他很有禮貌。每次向我借東西前都會用他那一口不流利有簡單的中文說一句:“借一下!”

  事後,我才知道他的爸爸媽媽在韓國,自己獨自來中國,現在和舅舅、舅媽住在一起。他的表姐幫他了解中國,每天都要抄課文,以促進中文學習。

  在中國兩年了,中文說的還不錯。突然有一天,我關注到了一個沒有人想到的問題:他樂觀、笑容的背後是什麼呢?應該是寂寞?還是……這個“線頭”讓我又深思下去,他獨自踏入中國,沒有父母的呵護、陪伴,沒有父母的噓寒問暖,一定很難過;他離開了自己生活多年的祖國,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有怎樣度過這一天又一天的呢?自己一個人面對生活的艱苦,內心這樣孤單又為何這樣樂觀,每天保持着笑臉?我又想:每次集體晨會上我們唱着中國國歌時,他內心又會在想什麼?

  最後,我在他的笑容中找到了真正的答案:他堅強、樂觀!但他內心的孤單、寂寞是我們都無法想象也是無法體會的。

  我想,我身邊的英雄就是他——河東鎬

  哦,我佩服你,我身邊真正的英雄!

  南京市第五十中學初一 周曉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