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觀察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觀察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繁華盛世,內居人者甚多,眾人中,貌有差異,觀人者,以貌取人之法不可取也,故有人常曰:“人者,外表美不算,內美乃真矣!”有的人雖然人長的其貌不揚,但是心靈卻美得像一朵花兒一樣,有的人外表和內心都一樣的美,但是有的人,就像那罌粟花一樣,外美而內丑。

  前兩天,我相信大家都通過網絡或者是電視新聞了解到,杭州一個母親,徒手抱住從10樓掉下的一個女生,據了解,這個女生雖無生命之危險,但是出現偏癱現象,需要留院進一步治療,康復,而那個徒手抱住女孩的母親呢?手臂骨折,還正在病床上康復中,不能勞動,因此,這個母親被媒體封為“杭州最美媽媽”。

  “最美媽媽”這事還沒過去,整天都有相識者或不相識者慕名去拜訪她,給她送去最珍貴的禮物,祝她早一點康復,那邊網絡上又出來一個“17歲最美姑娘”,這個17歲的女孩兒,見消防官兵在一個失火處救火,不顧跟人安危,衝進火場,救出兩個被困孩童,因此被媒體評為“最美姑娘”

  通過圖片,可以清晰的看到,這兩個人都是其貌不揚但都是屬於外丑而內美的人,所以,我想給那些喜歡以貌取人的人說一句(這裡也包括我自己,因為我也是一個喜歡以貌取人的人):“不要在以貌取人了,這種方法是行不通的,一個人的美與丑,善與惡,從外表看到的都是幻像,只有去長時間的接觸他,發現其內在美,才能知道這個人是善是惡,是美是丑。”

  記得在烽火遍地的三國時代,一次,劉備的一個手下向劉備介紹一個人,其人,通天文,曉地理,且軍事才能者皆具也,一次,這個人覲見劉備的時候,劉備發現這個人丑的傷眼,頓時勃然大怒,後來,在一個官人的調解下,才消了火氣,並且接受了他,時間長了,劉備發現,這個人確實非常的有才,想起自己當時召見他時,因為一時的以貌取人而內生慚愧,覺得自己這樣太幼稚了,於是,從此,他便和這個有軍事才能的人友好相處,共同治理蜀國。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每個人的外貌雖然長得不一樣,有的人長得非常漂亮,非常養眼,但是卻是非常惡毒的一個人,有的人,雖然長得非常丑,但是確實一個極其善良的人,所以,我們要學會觀察每一個人,觀察其內在美,不要再以貌取人了,以貌取人是一種非常幼稚的心理行為。

  沭陽南洋學校初二:被風吹過的浪漫

您正在瀏覽: 學會觀察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觀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