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亞運盛會觀看體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亞運盛會觀看體會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亞運盛會觀看體會 

2004年7月1日,亞奧理事會宣布廣州獲得第16屆亞運會主辦權。從那一秒那一刻,身為中國人的我們心裡洋溢着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心情,全國人民自豪的呼喊着自己的喜悅。五星紅旗洋溢着它的美麗。令中國又再一次露出它的美麗笑容。廣州亞運會它是13億人民的美好願望。“激情會盛,和諧亞洲”這個辦會理念令廣州給亞運會一個驚喜,亞運會給一次機遇。2010年11月12日這一晚,魅力是屬於廣州,廣州的魅力是屬於亞運會的。這一座美麗的城市將記住亞洲最美的風采。廣州亞運會繼承了團結、和平的奧林匹克精神,共同促進亞洲的友誼使 “黑眼睛藍眼睛” 重逢,廣州的風光最美這裡的陽光最亮。這一次亞運會令我永不忘記,讓我們把它最美麗的一面收藏在自己記憶中,美麗的廣州亞運會展示它的美……。. 

2010年11月12日八點整,亞運會即將慢慢的來到了,我心裡就像伴隨着亞運會的到臨鐘聲,一下一下的。今夜,珠江水歡歌,今夜,木棉花歡笑。今夜,激情與和諧交融綻放,亞運聖火光耀羊城廣州,第16屆亞洲運動會盛大開幕。州以最絢麗的方式,引爆全亞洲的激情時刻,廣州亞運會的開幕式盛典正式開始!終於,時針的腳步讓我把目光落在屏幕上,落在水中,落在那小小的人兒上-- “木棉花”在水中跳舞的孩子們,快樂洋溢在他們的臉上,稚嫩的他們帶來了不一樣的震撼。跳動的身姿,正在跳動着祖國的希望。以“水”為主題的大型開幕式文藝表演《啟航》拉開帷幕上篇第一幕《大地之水》,以水為主題。一片綠葉托着一個小孩在水中蕩漾着,幾朵嬌嫩的木棉花慢慢綻放,我感受到生命的力量。第二幕——《海洋之舟》,以敘事的方式,講述了出海時刻200名漁家女與心上人依依惜別的場景,並記敘了講我國陶瓷和絲綢通向外國在遇到暴雨時,人們團結一致,終於戰勝了暴風雨。海船遠航,歷經驚濤駭浪,一往無前的胸襟和氣魄,重現了海上絲綢之路的盛況120名人員手拉肩扛出一艘長28.8米、寬8米、高18米的中國三桅古船破浪而來。以嶺南古老的漁歌祈福親人,平安遠航!令我感受他們的勇敢前進。中篇第三幕—《白雲之帆》他們每個人相互配合,在空中排列成笑臉、雄鷹的圖案在四座船帆般高達78米的LED背景板前作出各種各樣高難度且又美輪美奐的動作。該篇章還彙集了郎朗的鋼琴表演,跳水、花樣滑冰、摩托快艇等水上運動。下篇第四幕—《花城之邀》520名亞細亞鼓手打起廣州特色的“獵德鼓”,發出“花城之邀”。在激越的鼓點中,神聖的“匯水”儀式開始。代表45個國家和地區的45位聖水女子,將手持器皿中取自於亞洲各大水系的文明之水,匯入場地中央緩緩升起的聖水盆。人們載歌載舞,簇擁着4個巨大的橋臂向聖水匯聚處行進。最終,4個橋臂連接在一起,形成同心橋。 

22時09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宣布: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開幕!頓時,璀璨的焰火綻放夜空,激昂的旋律響徹全場,歡呼聲經久不息。 

22時19分,取自居庸關長城的亞運聖火抵達開幕式現場。在32天的時間裡,亞運聖火在北京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吉林省長春市、山東省海陽市和廣東省各地級以上城市傳遞,在兩千多名火炬手的接力傳遞中,點燃激情,傳遞夢想。 亞運會龍舟選手吳國沖從珠江江面踏波而來,跑到海心沙島岸邊。火炬隨後在陳一冰、容志行、鄧亞萍之間依次傳遞。最後一棒火炬手何沖手持火炬,跑到主會場的火炬塔下。兩名可愛的孩子和何沖一起,點燃放在同心橋下的中國禮花,升騰的禮花向上沖,火炬塔上的聖火盆,主火炬頓時燃起,全場沸騰。焰火綻放,萬紫千紅,爭奇鬥妍。奔放的音樂、熱烈的歡呼震耳欲聾。當時我們心中呼喊着中國人的自豪,呼喊着黑眼睛藍眼睛心中的喜悅。2010年亞運會聖火在廣州的夜空熊熊燃燒,點亮了激情盛會和諧亞洲的夢想。亞運聖火激勵着人們勇往前進,挑戰未來,創造輝煌。中國微笑面對世界,世界微笑面對中國。 

觀看這一次廣州亞運會開幕式,心裡有一種無比激動的心情,亞運在你我身邊,在所有亞洲人的身邊。讓煙花燦爛,讓我們記住今晚歡騰的中國,禮花滿天,讓我們記住今晚喜悅的廣州。未來的16天里我們將目睹亞運體育健兒的風采和努力,讓我們享受運動帶給我們的激情和快樂。讓我們把今晚永遠記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亞運盛會觀看體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亞運盛會觀看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