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塵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塵夢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紅塵夢 標籤:紅塵作文

——冷風襲卷,麻袍破損,舉劍長嘯;我獨溫濁酒一盞,揮長袖,落一地,紅塵灰。 

  桌前一壺香茶,裊裊暖香,纏繞於髮絲之間,末了,留下意味深長的餘味。手捧着焙滿茶香的勵志武俠小書,攜味着落於茶盞,咂一口,猛然入了那舊塵的醉意。視於那盞杯,漂漂浮浮地漾着那皺葉,分明是沁入心脾的茶茗。我若思,感,是那舊塵的意味,入了心。 

  偶想逆行的穿越,落足於那僕僕的紅塵之世,談笑着那江湖。 

  於是,落入了天馬行空的遐思。 

  若入了那紅塵之世,遊行江湖,或是刀光劍影,洒脫於劍鞘一起一落中;或是閑雲野鶴,談笑於水中日月。我思,江湖,如此飄零,絕不是駐足的。 

  進了那古棧,喊濁酒一壺,滄桑的魂氣,吐於酒氣,濃郁醉心。 

  對於那是世間的無奈,我只撥劍揮了酒水,撥散了濃郁,碎了一地的長嘆,香煙繚繞,一柱有餘,卻落了一斜長的,無字。 

  何必感嘆人心不古,這世道本是浮塵。 

  若我是那古時一劍客,刀光劍影,起起落落,削下多少浮塵呢。 

  我思,不過是對那記憶中的俠義的憧憬罷了。 

  我想,這紅塵,即使如夢,不過依舊。 

  我嘆笑—— 

  在這漂白的現實記憶中,全是錮在鋼筋水泥里的可笑。那淡藍的天,何時會變地灰白灰白的呢。 

  一杯茶已見底,只剩一些茶末的余香,唇邊吻合上了那醇香。我才發覺沒有了那酒味呢。原來,是我的遐思。 

  這紅塵,湮沒。

您正在瀏覽: 紅塵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塵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