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今塵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塵夢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當幼鷹嗷嗷待嚅於巢穴之中,仰望天空之時它就有個夢想,那就是振翅九霄,與藍天搏擊,與白雲共舞;當駿馬休息於柵欄之中,它已有了夢想,他的夢想是奮蹄原野,奔馳天下。我是一粒塵,一粒沉睡在地下千年的塵。一粒微不足道的塵,但我也有我的夢想:我要發揮自己最大的能量造福人類。

  ——題記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一聲聲強烈的聲音打破了地下的沉靜,促使我和我的夥伴們都從沉睡中醒來,它們嘰嘰咋咋的討論着,從他們口中我知道了這是挖掘機的聲音,也就是挖煤。“啊?我要出去了?太好了,太好了,我終於要出去了,我要實現我自己的夢想了,哇哈!”當第一束光照了進來時,我興奮的第一個沖了出去。

  經過短暫的黑暗,我終於來到了地面,強烈的光刺着我眼都睜不開,我慢慢的,慢慢的睜開了眼。

  啊?不會吧?

  我所看到的讓我大吃一驚,遠處工廠排出一股股濃煙,像一條條黑龍張牙舞爪的沖向了天空,天灰濛濛的灰的像塊灰布,連白雲都是灰的,近處,一堆堆煤炭胡亂的丟在地上,一股股惡臭的水流向旁邊一條臭水溝。一輛夥伴們口中所說的汽車過來把我們拉了出去,途中我們經過了鄉村,崎嶇的路上布滿了黑塵,路兩旁色樹無精打採的豎在一邊,樹葉上灰糊糊一片,看不出一點綠色。田地中的莊稼垂頭喪氣的,沒有一點生機。我終於看到鄉村的房子啦!啊?好難看啊,一座座房子擁擠在一起,矮矮的,灰色的磚瓦里時常掉下一層層黑塵。忽然一陣風颳了過來,整個村莊都淹沒在黑風之中。

  哎,我有點失望了!我的想象的鄉村不是這樣的,不是的!

  汽車又到了城裡,城裡好熱鬧啊,但也很…。一條條汽車組成的長龍奔流不息,狹窄的馬路上擠着好幾輛車,每輛車后都噴着濃煙,灰塵漫天,樹?根本就不見幾棵,來來往往的人們都黑着臉。捂着鼻子,旁邊河裡的黑水發出股股惡臭,河面上漂着各種各樣的垃圾。旁邊低矮的醜陋的房子熙熙攘攘的拼成了一條條所謂的街,現在我只希望我的家鄉能變……。一點,哎!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可工人們把我們隨手一扔,說“這不行,扔了吧”就這一句話判決了我們的命運。我回頭一看到處是被遺棄我們,孤寂無奈的哭泣着。

  於是我被遺棄了,我面臨著一個選擇。是沉睡還是隨風吹?選擇?在歷史上面臨選擇,楚大夫沉凝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長鞭一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都選擇了永恆,縱然是諂媚誣衊視聽,他們也不隨波逐流,這是執着的選擇,縱然是馬革裹屍,魂歸狼煙,他們也要飲夷血踏倭蹄,這是豪壯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都成了其蓋世偉業,賢士俊客成了其千古文章,但我只是一粒塵,怎麼能與他們相比?但我也有夢想,為了夢想,我寧願選擇沉睡。

  沉睡,沉睡,不知何時我的身心已經麻醉,我的夢正隨着歲月慢慢破碎。

  忽然一陣嘈雜聲把我驚醒,“快來,快來。這裡有一堆……”我隱隱約約的聽見他們說什麼“再生利用,綠色環保”在迷糊中我有被拉上了車。我睜開了眼;哇!這還是我見過的城市嗎?寬闊的馬路,沒一絲灰塵,汽車來來往往再也沒有吐那黑煙,路旁高大的白楊樹透露出綠色的生機,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天而起。哎!那黑河呢?怎麼不見了?啊!那不是?這麼清的河啊還有魚呢,河邊來來往往的人歡笑着,處處鳥語花香,幸福之感滿溢!我的夥伴煤層氣也奏響了綠色晉城之旅!

  哎!那不是那個鄉村嗎?黑房子不見了,取而代之大是一排排整整齊齊的二層小樓,路寬闊的能容納好幾輛車,冒黑煙的工廠不見了,莊稼金黃黃一片,飄出陣陣桃香,好美啊,這山這水美啊!晉城真變樣了啊

  我被送到了工廠,被做成了一塊整齊的磚,千千萬萬的我修起了大廈。千千萬萬的大廈是我的夥伴們一塊塊壘成的,

  啊,我的夢終於實現了!

  聽,你聽見了嗎?那天空中傳來的聲音;聽,那稻田裡傳出來的聲音;聽,那聳立的高樓大廈傳出的聲音。聽,千千萬萬的聲音匯在一起“祖國我愛你!”如果讓我說我這粒塵對祖國有什麼期望,那麼我會說“我望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之巔”

  我相信,今,塵,夢,定圓!

  如今的祖國的輝煌是那些和塵一樣微不足道的農民工們用汗水鑄成的,他們雖然渺小,雖然微不足道,甚至被人所看不起,但你環望一下四周,那一幢幢高樓大廈,插入雲霄。那一條條寬闊馬路,直通羅馬。那都市的繁華,那鄉村的風景如畫,是什麼造就了它?那高樓大廈的一磚一瓦,又是誰的汗水鑄成了它?不是那些什麼什麼家。是某些人最看不起的農民,農民工!他們也許沒有名氣,沒有錢。但正是他們的付出,他們的汗水,才使我們祖國如此美麗繁華。如果沒有他們,我們會如此幸福嗎?有多少和塵一樣微不足道的人在默默的付出。他們也有自己的夢想,他們的夢想就是盡自己全部為我晉城的繁華再添上一磚一瓦,即使他們以後老了,他們也會把自己最後的年華奉獻給,這就是偉大。

  啊!中國夢,勞動夢,他們的夢,我們共同的夢!

  高二:chen1994

您正在瀏覽: 今塵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塵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