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的那片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那片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爺爺病了,爺爺家門口的那塊菜地雜草叢生,綠得煩人。陽光依舊如此燦爛,和小時候一點變化也沒有,只是少了爺爺俯身照護莊稼的身影和童年無憂無慮的歡笑。

  小時候,我和妹妹常常提着小水桶跟在爺爺的屁股後面給那些青菜、蘿蔔澆水。可我們總是不認真,澆着澆着就澆到了對方身上,於是你一潑,我一灑,兩人都變成了落湯雞,在菜地里跑來跑去,哈哈大笑,全然不顧那些被我們踩爛的菜,有時還會把水潑到爺爺的身上。

  看着自己剛種的菜苗被我們踩得零亂不堪,爺爺氣得臉紅脖子粗。於是那些“做事要認真,不能三心二意,要愛護莊稼,要節約用水……”的老教訓又開始在耳邊唱着吵鬧的歌,如同唐僧的緊箍咒,讓我們這兩個猴孫心煩意亂。在爺爺的精心照料下,菜園永遠充滿生機地綠着,綠得動人,綠得耀眼。

  爺爺常常指着各種各樣的菜,告訴我們那是什麼,還常用提問的方式加強我們的記憶。可是不論爺爺告訴我們多少次,我們總是故意把蘿蔔的葉子說成芹菜、把韭菜說成小麥、把芋艿的葉子說成荷葉……製造不少的笑話。於是爺爺語重心長地告誡我們做事要用心。

  記憶最深的一次是自己種青菜,準確地說是移植。我把一小塊土挖出來,再將土弄得很細,像沙子一樣,心想土地鬆軟植物會更好地生長。正當我準備把土蓋上去時,爺爺剛好走過來,他看我把土弄得那麼細,邊從旁邊拿了幾塊土塊,邊說到:“不能把土弄得這麼細,這樣一澆水土就會很結實,不利於植物的生長,只有多些土塊,植物才有呼吸的空間,而它們的根會將這些土塊弄鬆,不需要你幫忙!”“可是,用細弱的根將土弄鬆,那不是很費力氣嗎?”我好奇地問道。“只有經過自身努力的菜苗才會長得更壯實,才能更好地生存。生活也是這樣,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有意義的成功。你要好好努力,將來做個成功的人。”

  爺爺一番深刻的話讓我受益匪淺,直到現在還常在我的耳畔響起。那片菜地也成為了我的一個“小學堂”。爺爺說:“身邊的每一件小事物都能告訴我們一些道理,就看你是否會去發現。你可要做個生活的有心人!”伴隨着菜地那鮮活的綠,我漸漸長大……。

  爺爺的身體不知何時變得很差,菜地的工作也無法進行了,那些雜草在瘋狂地長着,同樣是綠,卻讓人感到無力,憔悴,厭煩。隨着菜地的綠的變化,我們也在變化着,也許往後很難再看到那從前生機勃勃的景象了,那鮮活的綠也被深深地埋在了記憶深處。

  太陽依舊普照着大地,我何時才能再看到那鮮活的綠?爺爺你又何時才能好起來呢?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那片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那片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