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我記憶深處的那風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記憶深處的那風景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充滿豐收的季節——秋季的時候,院子、田野、果園的風景就猶如一顆顆璀璨的珍珠,我用快樂的絨毛絲線悄悄地,輕輕地將它們串起來了。在那一串珍珠項鏈里,每一刻都蘊含著農民們豐收的喜悅,孩童們的期盼,大人們的汗水;每一刻都包含着那景色宜人的風景,憨態可掬的小動物們,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每一刻都值得永遠的去珍惜、珍藏,把記憶的寶盒的枷鎖輕輕打開了,將這一串珍珠項鏈常在最深處,讓它永遠的保存吧!

  我經常在高山中聽到“這風景真美啊!”、“好美的風景!”……之類的句子,“風景”這個詞,表面上跟我們似乎不陌生。可是,我覺得真正的人與動物和植物,團結友愛的美好風景,彷彿不存在這個世界上,或許它存在,但是卻存在離我非常遙遠的地方。就好像那天邊的雲彩,想飛過去,去看它真正的面貌,卻怎麼也看不到。但是,因為上帝想給我解釋清楚什麼是真正“風景”吧!我的命運中註定要去尋找真正的“風景”。我到現在,尋找到擁有最美的風景的地方,就是——鄉村的秋季!讓我用妙筆生花的雙手來將它記錄下來吧!

  有一年,在充滿幸運的秋天,我的心目中天使——和藹可親的母親,答應帶我去外婆家玩一陣子。哦,秋天來了,秋天來了!夏姑娘悄悄走了,它帶走了炎熱;帶走了酷暑。秋姑娘提着一籃裝滿豐富多彩的水果的小籃子從天空中輕輕地飛來了,那個小籃子就像樹葉一樣碧綠;就像花朵一樣美麗。秋姑娘悄悄地走向我們的世界,她把小籃子里的水果灑向五彩冰紛的果園!

  鄉村的秋天是一個既美麗又喜悅的季節,大家難道不信嗎?不信,那就去果園裡看一看!果園裡,果實肥碩的蘋果、披黃抹綠的梨子、果香誘人石榴……掛滿了枝頭,壓彎了茂盛的樹枝,就像快樂的孩子們露出了燦燦爛爛的笑容。梨樹在夜裡也會閃閃發光了,一片片半青半黃的樹葉,就像一站盞盞小小的燈籠,飄過來,飄過去。樹葉飄飄悠悠的落在樹媽媽的枝頭上,好像在唱一首關於豐收的喜悅的歌;“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無邊無際的稻田,放眼望去,目之所及滿是醉的金黃色,在陽光的照射下,越發光耀奪目,好像滿地的金子。嗬!怪不得農民樂的連嘴都合不攏,看着這豐碩的成果,誰不心裡樂開花呢!秋天了,天空一碧如洗,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秋天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朵朵白雲宛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的漂浮着。風一吹樹葉落了,在天空中飄舞,就像一隻只黃燦燦的蝴蝶。還有楓樹,葉子全紅了,搖一搖,葉子紛紛揚揚的落了下來,彷彿給大地鋪上了紅色的地毯,把大地裝點的格外美麗。而松樹,筆直筆直的,滿樹松葉綠的可愛,活像一把把張開的綠絨大傘,風一吹,輕輕搖曳。秋姑娘唱着豐收的歌向我們走來了。稻田裡機聲隆隆,一台收割機唱着歡歌,正在田裡來回穿梭,將沉甸甸的稻穗攬入“懷中””。葡萄在葡萄架上睡傻覺,睡出一嘟嚕一嘟嚕的汗粒子,濃縮成壓彎架子的一串串誘人的微笑……鄉村的秋天就是這樣的!

  那一片片紅葉、黃葉、紫葉、藍葉,紛紛揚揚的落下來,那聲音好像在說:“秋天來嘍!秋天來嘍!豐收的季節到嘍!”天空中,一排排美麗的大雁排成整齊的“人”字形,正飛向暖和的南方。那聲音好像在對着正在玩耍的孩子們說:“再見了,可愛的孩子們,請千萬不要難過,我們因為十分怕冷,不能在這裡度過冬天的,因為這裡的冬天實在是太冷了,不過,我們明年的春天還會再回來的!孩子們,再~見~了~”現在已經是深秋了,草坪變得像金黃色地毯,花園裡一串串火紅火紅的非洲菊像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一朵朵亭亭玉立的月季向鄉村的孩子們、城市的同學們展現出了自己最絢麗多彩的一面——笑臉。秋天到了,天高氣爽,鄉村的孩子們可以帶城市的同學們可以去捉“膽小鬼”蝸牛、抓“跳遠高手”蟋蟀、觀察螞蟻搬家。所以啊,鄉村的孩子們、城市的同學們都會露出那最艷麗的微笑。或許這就是城市的同學們玩得最快樂的一次,也是鄉村的孩子們,領導着別人遊玩的第一次吧!

  田野里,瓜果飄香,五彩繽紛。登高望去,猶如金色的海洋。高粱好像去酒店喝了酒的大漢;也像我們運動會的聖火。稠密的大豆葉子,老遠望去就像乾燥枯萎的干雜草。在土地肥沃的村子里,家家戶戶的空地上,圍牆上,窗戶下,都掛着一串串火紅火紅的辣椒,它們各個都像一個個要上台表演,可是又害羞的小姑娘,把臉都紅透了;玉米想吃飯了,忍不住張開了小嘴,露出金燦燦的牙齒;橘子像一盞盞小小的燈籠,搖掛在枝頭。

  感謝上帝讓我看見了真正美麗的風景,感謝我的“天使”母親讓我去外婆家遊玩一陣子。日月如梭,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轉過身來,我已經逐漸長大,作業越來越多,很少有時間再回外婆家了。我們才發現,“風景之花”早已在大自然與我的心靈上盛開,我們已經留下了太多的戀戀不捨,只能將這一抹風景留藏在記憶深處。看着對方,我們只能好好地把自己對“風景”的美好記憶用我這妙筆生花的手喲,記錄下來嘍!

  五年級:董湘汝

您正在瀏覽: 在我記憶深處的那風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記憶深處的那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