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的深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的深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的深處 

  那些刻骨銘心的記憶就在內心深處那塊潮濕、陰暗的角落安睡,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回想起了它們也就覺醒了。 

  ——題記 

  放學回家時,正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母親突然對我叫道:“啊,今天有你的一封信,我放你抽屜里了。”我不耐煩地回叫道:“誰寄來的?”母親突然從廚房門探出半個頭:“我怎麼知道!但是我猜也就是一些補課學校的資料而已。”我含糊地“哦”了一聲。 

  10:00鬧鐘準時的震動,我舒服地伸了個懶腰,猛然想起母親說的那份信,拉開右手邊的抽屜。映入眼帘的有力、漂亮的字跡依稀感覺似曾相見過,眼睛不由自主地移到信的末尾,署名——XX。我驚訝地睜大瞳孔,心臟一陣抽緊,信的一角因用力而變得褶皺,那一段塵封的記憶不知從什麼地方被喚醒。 

  XX是我的小學同學;我的鄰居(住同個小區);更是我少年時代最好的朋友!陌生人面前的沉默寡言、熟悉人面前的滔滔不絕,可無論何時我總能一目了然地就在人海里發現她的蹤跡因為她總是在對每一個人微笑,總是令人感覺她是活在耀眼的陽光下的。有時她會向我講述她離奇的夢,例如:你知道嗎!最晚我夢見我變成了奧特曼在打怪獸,後來又變成美少女戰士消滅邪惡。每每講到她自己覺得特別好笑的地方時,她就會不顧形象地捧腹大笑,一開始會對此感到不解,覺得那些好笑的地方其實很無聊,但是久而久之自己就習慣了,不是習慣她的冷笑話而是習慣她最自然的大笑,“呵呵”猶如風鈴般清脆,難過、淚水在她的世界壓根不會存在。我想。 

  後來在五年級寒假前夕,她如往常一樣來我家卻變得沉默,安靜地坐在我的床邊,眼睛放空的盯着窗外,那始終勾起的嘴角被一種名叫悲傷的東西硬生生地撫平。聽不到了,她清脆的笑聲;看不到了,她自然的笑顏;感覺不到了,她背後揮動雪白羽毛的翅膀了。沉默的空氣緊緊凝固在一起,似一隻無形的大手緊緊掐住我的脖子,使我不能呼吸到一絲一縷地氧氣,恐懼的窒息感。最後記得的只有那句“我爸媽離婚了。”;她轉頭剎那落寞的眼神;她溫柔地輕緩地安慰在一邊旁哭泣的自己,“不用擔心我不會從此就一直難過下去的。”再後來,就聽見爸媽說她搬家了。 

  她一聲不吭地離開了我的世界。 

  信里最後一句話是:我一直都挺想你的! 

  這一段純真、質樸的友誼一直被埋在心的深處,因為它深刻所以被埋得越深,其實這些年我一直都清楚心裡有一塊地方在強烈地思念你,強烈地想要回到過去牽着你的手在漫無邊際的街道上蹦跑,不鬆開你的手,不再讓你一聲不吭地離開,不讓你放棄這段友誼。 

  你能再笑給我看嗎?

您正在瀏覽: 回憶的深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