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記憶深處的那張照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記憶深處的那張照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黑白的影子,但色彩的灰暗抹不去他臉上的笑意;那是一個瘦削的身軀,但柔弱裡面透着堅強;那是一個上了年級的老人,但笑容透露出他內心青春的活力。 

  每逢看到這張照片時,記憶中便有個人影若隱若現,許許多多的碎片拼湊起來,他——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看起來很瘦削,常常穿着一件有點泛黃的白襯衫,但那慈祥的臉總讓人覺得平易近人。 

  小時候,因為是在常熟上學的,每年只回老家一兩次,所以,外公常常盼着我回家。記得每年回南京,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外公,而外公每次也都很默契地喊我“小丫頭”,然後拉着我的手,在鄉間的小道上面散步。我曾經問過外公“為什麼每年我回來,都會帶我來這裡呢?”外公笑了笑“因為有你,看到你,外公就想到外公小時候啊!”但是我還不理解外公說的是什麼意思,只顧吸吮着手中的棒棒糖,笑外公原來也貪玩。而外公也和我一起大笑一陣,然後講述着童年的外公。鄉間的十月不免有一絲涼意,外公的笑容卻給我心底一抹暖流,可我也悄悄地發現,一縷縷白絲已爬上外公那青發了。 

  後來的一年裡,不知為什麼,爸爸媽媽沒有在十月帶我回南京了,我吵着,鬧着,說要見外公,而媽媽卻只說今年我們不回去了,那裡出了點事,我們明年再回去。我急着問出了什麼事情?只看到媽媽眼裡有晶瑩的東西在閃爍,我便不再追問了。 

  當我再次回到南京時,我已找不到那親切的身影了,我仍傻乎乎地問外婆“外公呢?他怎麼又躲起來了?”外婆嘆了口氣,臉上的皺紋也多了起來,“小丫頭自己去玩吧……”其實我很明白外公去哪了,他就在我沒回老家的那一年裡悄悄地,一聲不響地離開了我們…… 

  我再次走在了外公曾經帶我走過的鄉間小道上,只不過身旁空缺了一個影子…… 

  十年過去了,我仍是每年十月回一次老家,仍是每一到家輕輕地喊一聲“外公”,仍是要到鄉間那條小道上走一走,我知道外公就在那兒…… 

  十月份鄉間的風依舊有一絲涼意,還帶着一股酸酸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我記憶深處的那張照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記憶深處的那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