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守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守望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母親早早地做好飯,叫我起床。 

  “又是豆漿和雞蛋,吃都吃膩了,就不能換個樣?” 

  “我覺得這樣有營養,你要不喜歡,明天就換。” 

  “……” 

  和母親總是這樣沒有話說,動不動就吵架,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只是總是和母親意見不同。 

  簡單地吃過飯後,戴上手套,背上書包,頭也不回地出了家門。 

  外面挺冷的,快立冬了,風呼呼的,吹的人睜不開眼。無意識的回頭一望,一個身影躍入我的眼帘,是母親站在陽台上。我似乎看到他在微笑,對我微笑。我鼻子一酸,說不出是什麼滋味。我向她擺擺手,她也向我擺擺手。轉身,走過兩步之後,接着回頭,依然是母親,她又向我擺擺手,我亦如此。就這樣,我們之間形成了一種默契。兩步之後,回首見母親。再兩步,依然是……直到我走出了他的視線,再也尋不着為止。若偷偷回去望,母親依然在陽台上,靜靜守望…… 

  我已到了叛逆期,和母親頂嘴,吵架的事情屢見不鮮。是我長大了?還是翅膀硬了?總想擺脫母親的“束縛”總覺得母親老土與無知。回頭想想,自己是多麼的愚蠢和可笑,將母親深深的愛意拒之門外,只留給母親一個冰冷的背影。肚子傷感的母親,只得在陽台上獨自守望,尋找搖手間的點滴溫暖來修補自己被兒女摧殘的支離破碎的心……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守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