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幸福的守望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幸福的守望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村裡最殷實的女人;她,也是全村裡最命苦的女人。她的名字叫做梅。 

  而事實上,沒並不是她的真名。我只知道她的名字裡帶有一個“梅”字,其它便不得而知了,而村裡唯一知曉她名字的老人,也在不久前去世了。村裡人為了方便叫喚,便把她喚做“梅”。 

  正如她的名字一樣,梅在一個寒冷的臘月出生在荒僻的小山村裡的一戶窮苦人家。據說那時梅開得最艷,我想我大抵可以猜出梅的名字中為何帶個“梅”字了。但梅的誕生並未給這個家庭帶來一絲一毫的歡樂,反而,家裡人為多了一張吃飯的嘴而發愁。在梅之前,已有兩個姐姐。 

  梅排行老三。 

  梅出生后,老實的母親終於忍受不住家裡的貧寒,棄家而去。而梅的父親整天不是坐在門前低矮的土台階上“啪嗒啪嗒”抽旱煙,就是打罵梅和她的姐姐們。原本貧寒的家庭變得更加艱難。 

  終於,梅在八歲那年,被賣給了一戶人家做童養媳。臨走時,沒也沒多大留念,只是聽說以後可以有吃不完的糖,就跟來了。 

  梅就這樣進了我們的村莊。 

  買梅的那戶人家是村裡的土財主,有一個不成器的斜眼兒子。那小子仗着自己家有錢有勢,整天無所事事,不是打架生事便是到廟口的賭坊賭錢,賭輸了便在廟裡指着泥菩薩破口大罵。成年後,娶媳婦,便只能託人去買一個回家。 

  梅和她丈夫整整相差十歲。 

  梅娶進門后,那小子倒也消停了。大家都說梅真幸運,好在沒受那斜眼的惡鬼欺負。 

  梅到底也沒吃上糖。梅在那戶人家勤勤懇懇地工作,但她婆婆卻並不買賬。低賤的出身註定要被那所謂的“大戶人家”所欺侮。寒冷的冬天,梅嘗嘗凍得翻來覆去難以入眠。可白天,卻又要辛苦地工作。天剛泛起魚肚白,河邊便有她洗衣的身影。滿滿兩木盆的衣服,她從家裡搬到河邊,洗凈,又從河邊搬回家裡。兩個手凍得像紅蘿蔔,真不知道她瘦弱的身軀如何受得了如此重擔。真可惜了那個姑娘!村裡人無不感嘆。 

  梅吃上的第一顆糖是在梅懷孕的那一年。懷孕的梅依舊是那樣瘦弱,像根豆芽菜一樣,風一吹便會吹倒。梅丈夫的奶娘看不下去了,偷偷塞給她一塊少爺遺落下的糖。那顆糖,梅甜得流了淚。 

  梅把所有幸福的希望都寄托在她那未出世的孩子身上。她認定孩子的出世能改變她悲苦的命運。可上天像故意要跟她作對似的,她的希望又一次破滅。因為梅的過於虛弱,孩子終於沒能保住。 

  孩子死後,梅就瘋了。在經歷了大喜大悲之後,瘦弱的梅終於忍受不住,她瘋了。 

  梅瘋后,就被婆婆掃地出門。村裡人經常看見她抱了個破枕,披頭散髮地四處遊盪,嘴裡還不住念叨着:“糖,甜……” 

  糖,因為一顆糖,梅賣給了地主家;又因為一顆糖,梅失去了自己的孩子。 

  我不知道現在瘋了的梅是否還在追求着幸福,但我還是祝福她。梅,這個可憐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梅--幸福的守望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幸福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