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謂“尊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謂“尊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隨着我們身體躥高,你是否感覺自己突然長大了呢?你長大的感覺是什麼呢?是的,此時,我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自我意識開始迅速發展,對認識自我表現出極大的興趣,特別是集中表現在關注自我形象方面。

  同時,我們開始意識到較為內在的“個性品質”,開始自覺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完美純潔,也就開始拿別人跟自己比較。在自我意識的成長和驅使下,隨之自尊意識也有較大發展,希望人們尊重自己言行和維護自己榮譽。

  我們青少年自尊意識往往體現在:不願意別人再把自己當小孩看待,希望父母和老師尊重自己的意見,保守自己的秘密,希望獲得自我認同感。此時會提出這樣一個重要問題:“我是誰?”如果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成功的,那麼我們的自我認同感就形成了,我們對個人的價值和信仰問題就能獨立作出決定,就能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就會接受並欣賞自己。

  在此時,我們要注意培養、激發和保護自我意識的發展,特別要培養自我接受能力和自我認知能力,正視自己,建立自信。特別是要獲得尊重,開始逐漸形成自我價值觀和認識能力,開始探索人生和發展。

  同學們,我們現在已經長大,需要從現在開始了解尊重的意義。尊重是我們每一個人內心的渴求,是我們重要的精神支柱。沒有了尊重,我們的人生將會變得黯淡無光,我們的前途將會是一片黑暗。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卻並非經常得到尊重:“為什麼你不能像誰誰誰那樣呢?”“你怎麼這麼笨!簡直什麼都不會!”“你一輩子也不會有出息!”“有時候,我真希望沒有你這個孩子!”……這些話對於我們許多青少年或許都是比較熟悉的吧!它們往往就出自我們的父母長輩的口裡。當你聽到這些話的時候,特別是在當著許多人聽這些話的時候,你是不是曾經傷心欲絕過呢?

  是的,很多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這就使我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尊心,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尊重。不過有一點我們要明白,在得到別人尊重的同時,你也一定要學會尊重別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只有尊重別人,才能真正贏得別人的尊重。

  尊重是一種高尚的美德,使我們內在修養的外在表現。尊重是我們修養良好的表現,是一種文明的社交方式,是順利開展學習和工作、建立良好社交關係的基石。

您正在瀏覽: 何謂“尊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謂“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