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何謂孝敬之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謂孝敬之道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正月初一這一天,讓我明白了何謂孝敬之道. 

  今天在12:50分時我收看了于丹《論語》感悟之孝敬之道,我記載了2句話,這兩句話讓我今生難忘。 

  1.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2.有一種至深的悲滄,叫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分別來探討一下這兩句話 

  1.父母的生日不能夠不知道,父母的生日到了很高興,但是父母年長一歲就在世上的日子少了。那麼,在當今之社會的年輕人當中又有多少人能夠記住父母的生日,恐怕很少吧。這就說明一個問題什麼才能稱為孝呢,連自己的父母的生日都不知道還能算作是孝么?所以必須認真反思自己是否記住了父母的生日。 

  2.我們年輕人現在都很忙,有時為了工作,為了事業等等原因將大多數時間都投入到其中去,很少能抽出時間來陪伴父母身邊聊點家常什麼的。當我們認識到了這一點時一切皆晚矣,時間是不等待人的。那麼我們年輕人就應該在有限的時間裡在家多陪伴父母身邊,讓父母高興。我們要明白父母往往是不奢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回報什麼,但是作為子女的我們不要太過分,要知道不管什麼都有一個度。

您正在瀏覽: 何謂孝敬之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謂孝敬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