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學作文

開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開學的第一天作文150字

  開學啦!一大早天空下起了濛濛細雨,我興奮的背着新朋友上學了。

  來到學校,同學們在教室里熱火朝天的討論着,我跑進教室也想湊湊熱鬧,在陣陣喧鬧聲中,有的同學在聊寒假去了哪旅遊,看見了什麼迷人的風景,有的同學在聊寒假裡在電腦上找到了什麼好玩的遊戲,還有的在聊春節煙花放沒?同學們聊的事情妙趣橫生,越聽越有趣!

  三年級:知心的雪

回目錄

開學啦!作文500字

開學啦!一轉眼,我們將要在短暫、快樂的寒假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又迎接一個新的開始。 

  今天開學的第一天,天氣有點寒冷,寒風像是在演奏一首歌曲,像在連聲唱:“歡迎,歡迎……”我背着書包興緻勃勃地來到了學校,看到一個多月沒見面的老師和同學們,顯得格外地親切。我放快了腳步走進教室,找到我那熟悉的座位放下書包,和旁邊的同學交談起寒假是怎麼過的。我看到有的同學長胖了,有的同學卻白了不少,有的同學長高了,有的同學剪成了短髮,有的同學換上了嶄新的新衣服……過了一個短暫的寒假,大部分同學都變了樣。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訴說著寒假髮生的有趣事情,過年去了哪裡玩,碰到了什麼新鮮的事物,拿了多少紅包……同學們說著、笑着,彷彿有說不完的話和講不完的事,爽朗的笑聲傳遍了教室每一個角落。 

  交談了一會兒,我們的張老師來了,像往年一樣叫大家把假期做的作業交給組長,然後點了一些同學去圖書館里搬來了一摞摞的新課本,一本本飄着油墨香的新書陸續發到了我們的手中,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翻起來看。 

  不知不覺到了四點多,老師布置了回家的預習作業,然後我們就放學了,我們懷着輕鬆開心的腳步走出教室。我希望在新的學期里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學習當中。
回目錄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900字

  中國,一個到處充滿着大愛的地方,我愛哺育我成長的祖國。因為有愛,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昌盛、富強;因為有愛,中國人民才會團結互助;因為有愛,任何災難都不會打垮中國人民……

  我和媽媽守在電視機前收看着《開學第一課》。大家記得5·12大地震吧!那時四川汶川人民陷入了困境,無數的生命在生死邊緣徘徊着,每一個炎黃子孫受到消息,無不為四川人民捏把汗。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個個志願者冒着危險去前陣救災,采血車前排滿了人,大家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投入了緊張的救援活動中。在大家的努力下,四川人民終於恢復了美好的生活。生命有限,大愛無疆。于丹老師說過:“把痛苦分給兩個人會減少一半,把痛苦分給兩個人會增加一倍。”當我們都平平安安時不要忘記了有危險的人。我們要學會分擔痛苦,分享快樂。

  ……

  “叮鈴鈴,叮鈴鈴”不知不覺已經第四節課了,這堂課令我印象極其深刻。講的是一個叫馬鵬飛的男孩,8個月大的時候便失去了父母,考患有糖尿病的奶奶撫養,他們相依為命。奶奶每個月只有200多元的退休金,還要吃藥,為了孫子過得好一些,奶奶停止了吃藥。由於長期延誤治療,導致了奶奶雙目失明,就在奶奶快要絕望時,懂事的鵬飛說了一句話“奶奶,我什麼都會做。”把奶奶從絕望的深淵中拉了回來。6歲的他,便學會了洗衣做飯。每天5點便起床、燒水、做早餐給奶奶吃,他每天都會氣喘吁吁地跑回家。14歲的他不僅要服侍奶奶,還要學習,儘管這樣,他的學習成績還在全班前20名,這個成績對普通人來說並不難,而對於他這樣家庭的孩子來說並不容易。馬鵬飛的奶奶告訴我們:有一次她的生日,鵬飛用撿破爛的錢給奶奶買了一條魚10元8毛錢,後來又買了一根粉腸花了5塊錢,為自己做了一盤糖醋啤酒魚,他自己卻一次生日也沒過過。聽到這兒,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的落下……我想:馬鵬飛是多麽懂事啊,想想自己,從沒有為家人做過一次飯,還總是使喚着媽媽,媽媽總是依着我,我慚愧極了……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永恆,愛是榮耀……《開學第一課》讓我明白了:要愛祖國,就是愛學會愛自己身邊的人,讓我對身邊最親的人說聲:“我愛你!”

  姜堰市東橋中心小學六(6)班 翟茹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作文350字

  時間飛逝,轉眼暑假就結束了,到了我們返校的日子。有兩個月沒有見到老師和同學們,說實話,心裡還是有些想念的。

  早晨,我很早的就醒了。起床之後,我迅速洗漱吃早飯,為的就是早早的到學校見到我可愛的同學們。

  一進校門我就看到了我的同桌,過了一個暑假,他好像長高了也長胖了。我飛奔過去,從後面抱住了他,蒙上他的眼睛,讓他猜我是誰。這個傢伙,一下就把我猜出來了。我們聊了暑假髮生的有趣的事。進班之後,就看到班主任站在講台前,她沒什麼變化,就是頭髮剪短了些。進班之後,我們說了句老師好,她摸了摸我們的頭,示意我們坐回去。接下來就是領新書,大掃除。

  見到好久沒見的老師跟同學感到很開心,今天很短暫但很充實。希望新學期里,我的學習成績會有所進步。我會為之而努力的!

回目錄

開學了作文200字

經過了一個漫長的暑假,終於開學了,我又可以見到可愛的同學和敬愛的老師,我真是太高興了。 

  今天,我早早的起了床,趕忙吃完早飯,戴上紅領巾,象被解放了的小兔跑到了學校。一進校門,不禁感嘆,好一派開學新景象,一切就象被水沖洗過白牆紅瓦,課桌整齊,歡迎新同學幾個醒目的大字條幅高高懸挂空中,連同學們也變漂亮了。瞧,紅潤的臉蛋上掛着開心的笑容,分別了一個多月的同學互相問好,好象有講不完的心理話。“噹噹當”隨着上課鈴聲老師走進了教室,同學們立刻坐端正注視着老師,盼望已久的新學期生活終於開始了。 

  我心裡默默下定決心,在這新學期一定要取得好成績。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

  9月1日8:00分,我們期待已久的“開學第一課”到啦!首先出場的是航天員王亞平,王亞平同志給同學們聊了聊夢想,講述了自己奇迹地通過所有的體檢與測試,成功被選上。就是這次偶然,一個關於藍天的夢想,開始在她心裡慢慢萌芽。可是經過許多高難度的訓練:背一個比自身重量還重7、8倍的物體旋轉,這是多麼難以做到,但是,王亞平堅持不懈,努力做好。艱苦的訓練讓王亞平懂得了,原來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可是擦乾眼淚努力向前,我們就會離夢想近一點,再近一點。小時候,在2005年,航天英雄楊利偉首次登錄太空,這讓電視機前的王亞平羨慕不已,因為有了這個目標,才使王亞平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從一個小觀眾變成了實現理想的航天員,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後來,舞台上來了一些身着制服的軍人,原來講的是一個年輕女孩付麗娟的故事,付麗娟從13歲就被選去跳傘,每天都得經過嚴格的訓練,一些我們不能做的她都要做到。今天,她來到了“開學第一課”這個舞台,身穿軍服,戴軍帽,皮膚已曬得黑黑的,但是,付麗娟還是那麼朝氣蓬勃。付麗娟是最想奶奶的。主持人問她和奶奶分開多長時間了,付麗娟回答,從被選去訓練開始就沒見過了,當我看到這,我感到挺羞愧的,如果讓我離開家長,我會不習慣的,更別說這麼多年了。意想不到的發生了,節目組意外的把付麗娟的奶奶請來了,付麗娟驚愕了,但是很快反應過來,笑着和奶奶抱在一起。好感人啊,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看了“開學第一課”,大家談的都是夢想,我明白了,原來,夢想看似遙不可及,其實,只要奮發學習,它就會一點一點地靠近自己,最終實現。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開學第一課給我的啟發很大,我也要朝着我的夢想前進!加油!

 江蘇鎮江揚中市揚中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梅凱琳

回目錄

期待開學作文900字

我最最開心了。

  不是因為

  我得到了一大塊巧克力,

  也不是

  爸媽帶我去遊樂園痛玩了一天。

  而是

  終於開學了。

  

  你也許會問:

  一個每天下午

  不玩痛快不願回家的女孩,

  現在怎麼對上學這麼嚮往?

  那我告訴你:

  原因

  只是兩個字

  ——友誼。

  

  和同學的友誼,

  和老師的友誼,

  還有

  許許多多的友誼,

  在我心中聚集着,

  最後

  匯成一種強烈的聲音:

  “我要上學!”

  “我要上學!”

  這聲音

  潛入我的夢裡,

  讓我感到:

  以前和同學的計較

  是多麼的可笑,

  以前老師批評的話語

  是多麼的中肯。

  

  今天,

  SARS已過,

  籠罩心頭的陰雲散去,

  我終於可以

  回到校園,

  見到

  我的老師,

  我的同學,

  我熟悉的一切……

  

  老師

  還是原來的老師,

  同學

  還是原來的同學,

  校園

  還是原來的校園,

  可我

  卻感到更親切。

  

  噢,

  原來這友誼

  以前

  我也曾擁有,

  可我

  並沒太懂得。
回目錄

開學啦作文200字

出處

  愉快的暑假過去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 

  清晨,我背着書包高高興興的去上學。走進學校,我認識了新的班級,新的同學,新的老師。因為這學期我們打亂了原來的班級,熟悉的小夥伴都不在一個班級了,我們又組成了一個新的家庭。

  開學啦,我們拿到了新的書本,開始新的學習,準備接受新的知識。這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舟曲的小朋友,你們的家園重建了嗎?你們拿到了新的書本了嗎?你們走進了新的教室了嗎?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走進開學第一天。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

  加油!我們是最棒的!

出處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觀看央視《開學第一課》。 

  晚上六點半,我就趕緊和媽媽一起坐在電視機前。《開學第一課》在雄偉的長城上,在優美的音樂中拉開了序幕,主題是“我愛你,中國”。 

  愛是什麼? 《開學第一課》告訴我們: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愛是分享,愛是給予。在祖國這個大家庭里,只有我們團結友愛、和諧相處,互相幫助,信任別人,我們這個大家庭才會和睦相處、蒸蒸日上,祖國才會更美麗。 

  愛是力量。愛是最有力的,愛可以戰勝一切。擁有愛,擁有力量的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志願者,哪裡有災難,哪裡需要幫助,志願者就會出現在哪裡。有了愛,我們才能戰勝雪災、地震、颱風、泥石流……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未來就會更美好。 

  愛是承擔,愛是責任。來自瀋陽的馬鵬飛讓我感受到了濃濃的愛,他從5歲起就照顧奶奶,同時還刻苦學習。看完他的故事,我和媽媽都哭了。我知道了做人要自強,學會幫父母親人分憂解難。愛國就要做一個有責任的人。 

  愛是榮耀。宇航員楊利偉叔叔講述了他到達太空的感受,他感受到的中國榮耀。榮耀來自於強大的祖國,榮耀的背後是付出與奉獻,還有毅力與堅持。 

  看完了《開學第一課》,我知道了要學會團結,幫助別人,分享的快樂是雙倍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就能戰勝所有困難,要學會承擔責任,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把對祖國的愛轉化成腳踏實地的行動,用愛榮耀中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可愛、美麗、強大! 

  《開學第一課》讓我受益終身。 

  葛洲壩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李子健
回目錄

開學第一課作文250字

  有一次,李中華叔叔在試飛過程中,飛機不幸發生意外,飛機機身出現了裂縫,燃油也開始泄漏,如不及時跳傘就可能會發生機毀人亡的慘劇。李中華叔叔為了保護寶貴的科學數據和國家財產,並沒有這麼做。而是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沉着冷靜地駕駛着飛機,經過一系列常人難以想像的複雜操作,終於將失控的飛機穩穩地降落在機場跑道上。

  我想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要輕易放棄任何機會,放棄自己的夢想。只要堅持不懈、不斷挑戰自我,任何困難都是可以戰勝的。六年級是我們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學年,也是我們學習的關鍵一年,所以我應該加倍的努力爭取在這新的一學年中取得更大的起步。

  初二:a1219415113

回目錄

初中開學初周記作文500字

從背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入學校,到拖着疲憊的身體風塵僕僕的回到家中,一周的時間便匆匆的溜走了。回首這一周的心路歷程,有很多事,瞬間出現在我的眼前。 

  其中印象最深的也是最令人感動的,應該是舍友見互相幫助的情景。記得那天深夜,鄧某某突然牙痛發作,舍友方某某也顧不上睡,立刻陪他前往醫務室,進行檢查治療。他們回來后,其他舍友都關心的問道:“怎樣了,牙還疼嗎?”“醫生怎麼說?”“嚴重嗎?”“需要去醫院嗎?”那時,我只感到有股暖流湧上心頭。這哪是一個宿舍,分明是一個家,一個充滿關愛的家。那些舍友們不是家人勝似家人。個個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愛護。這都是我在小學時所不曾經歷,不曾感受過的。 

  其次便是初中的學習了,與小學不同的是,初中學習增加了幾門課程,使本來就十分沉重的學習任務又加重了許多。而且比小學更注重自主管理和自學的能力。每天上完課,做完作業后的空閑時間一般比較多,全都由你自己安排,你可以選擇讓其不留痕迹的溜走,也可以讓他永遠留在記憶里,這一切全都由你自己掌控。但我寧願選擇繼續努力學習,將自己變成一個高速運轉的機器,迅速適應初中緊張而有計劃的學習。雖然我是從8000多人中脫穎而出,但我仍要貫徹金山中學“爭第一”的精神,而到時候,誰會成為700多人之中的王者,就取決於每個人的的勤奮。 

  一切,才剛剛開始,我,期待着。
回目錄

開學了作文100字

  今天的朝陽格外耀眼,校園的空氣格外清新。今天我就升入二年級了,開始了新學年。林校長為我們全體小學生召開了開學典禮,倡導我們“愛護環境,做文明少年”,我想,我已經長大了,要積極響應校長的號召,講文明、講禮貌,講普通話,愛護我們的環境,做一個文明少年!

查找更多開學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