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鄉背井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鄉背井的滋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又過完了一個年了,正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在年前回來過年的年輕人們,現在又要收拾行李,準備出門打工掙錢了。

  外面千好萬好,都不如在家好。大家都知道,家裡是最溫暖的 誰也不想在外面四處漂泊,背井離鄉的。可是,無奈生活所迫,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他們必須趁着年輕努力掙錢養家。

  有一些人,在過年的時候不想回來。並不是他忘恩負義,薄情寡義不肯回家,畢竟論誰,都會想家的!誰不想啊,在外面奔波勞累了一年回家可以團團圓圓,享受親情的快樂呢!可是,只因為在外面沒有掙到錢,所以,無顏回家,也無顏面對鄉親父老。大家都以為在外面工作的都已是家產萬貫。可是誰又知道在外面打工的辛苦勞累呢?誰知道,他們不是起早貪黑,努力工作呢!只為了賺取那薄利的利益。

  曾在前幾天看到一篇新聞,說的是在一個縣城裡的招聘市場的地點中發生的一些情況事情。隨處可見的都是從千里之外而來的務工人員,有一些務工人員,在規定的時間內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為了省住宿費,而在地板上打地鋪。春節剛過,天氣還有點潮冷。可是他們還是忍了下來,只是為了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看到這裡,我不懂為什麼心裡竟然會泛出一陣酸楚,或許是可憐他們?亦或許是一些憐憫;或許,也是有一些感想。可是,不管怎麼樣,這都不是我能夠決定的,畢竟生活就要如此,他不會為了一個人而改變。

您正在瀏覽: 離鄉背井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鄉背井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