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在背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在背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喂。” 

  “女兒呀!” 

  “呀,是爸爸,這麼晚了,你怎麼有空打電話過來呀?” 

  “咳咳,沒事,我就是想你們了!” 

  “爸爸,你沒事吧?你怎麼在咳嗽啊,那邊的工作辛苦嗎?你要多注意休息!”我着急地說。 

  “哎呀,我沒事,我在這邊好着呢!倒是你,怎麼樣啊,進入初三,辛苦了吧?” 

  聽着爸爸溫暖的話語,我想起了三年前。 

  那是一個冬天,很冷。小學畢業班的我,在房間里寫着大堆大堆的習題。突然,我聽見了媽媽在對爸爸說:“你真的要去啊?那個地方那麼遠,而且,現在天氣那麼冷,你捨得孩子們嗎?”“捨不得啊!可是又能怎麼樣呢?我必須得去啊!為了你們。”我想:奇怪了,媽媽幹嘛要這麼說啊?爸爸要去什麼地方嗎?“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打斷了我的思緒。爸爸進來了,我看見他手裡端着我最愛吃的點心。我看着爸爸:“爸——”“乖女兒哦!畢業班辛苦吧?”爸爸打斷了我的話。“不辛苦。”我看着爸爸,我想:我到底該不該問呢?最後,還是忍不住:“爸!問你個問題哦!你要去哪?” 

  爸爸驚訝的看着我,沉默了一會兒,才明白道:“哦,爸爸過多兩天就要去一個離這裡很遠的地方工作了。”“啊?”我有點不敢相信。“是啊!我知道你很捨不得爸爸,爸爸也很捨不得你們啊!我走了,最不放心的就是你。”“我有什麼好不放心的?爸爸你放心去吧!”“孩子,以後,你有困難的時候,爸爸可能不在你身邊了,不過,你要記住:無論你遇到什麼困難,記得,爸爸在背後,爸爸永遠都會在你背後幫你撐着。” 

  終於到了爸爸要走的那一天,“爸,我捨不得你。”弟弟抽泣着說。“到了那邊記得打電話,路上小心。”媽媽擔心着。“哦,我知道了。”爸爸拎着行李。我看着爸爸,一句話都沒說。爸爸用信任的眼神看着我,說:“那我走了。”我默默地盯着爸爸,打開門。“怦”的一聲我才回過神來。 

  “不辛苦。”我想起上次的回答。 

  “孩子,初三才剛剛開始呢!到了後面會越來越辛苦的,在這個家裡,我最擔心的就是你,爸爸真沒用,在你們最需要我的時候不在你們身邊,唉——” 

“爸,你,你別這麼說,初三嘛,我,我會挺過去的。”我的手背濕了,我才發現,我,哭了! 

  “孩子,你要記住一點,我們不是被奇迹創造,而是要創造奇迹,無論你將來遇到什麼困難,你只要記得,爸爸在背後。好了,那麼晚了,你快點去睡吧!我要去工作了,拜拜。” 

  “嘟——” 

  其實三年前的那一天,爸,我想對你說:“拜拜。”可是,我沒有這個勇氣,我怕我說了,你再也不回來了,可是我現在不那麼想了,因為:爸爸在背後。

您正在瀏覽: 爸爸在背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在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