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何謂“師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謂“師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問世間何謂師生?答曰:師生意為老師與學生,其一教,一學。試問:如果二者相互打鬧,此又意為何呢?君莫須莞爾,此事絕非虛傳也,吾班便有這種怪事兒。

  某日的清晨,天氣雖陰,但極為悶熱。當課程的步伐在倉促的鈴聲下邁入第三節的英語課時,便發生了此等極為荒唐的事情。課初上風平浪靜,及至課末,則師與眾生之間起了些小磨擦,以致於師的臉色漲如豬肝紅,俗語:積少成多。此時的師怒氣已經趨勢於“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架勢。李浩這個有着牛脾氣的人成了倒霉者,師約是氣昏了頭,將本無的罪行強加至浩的身上,並以手重擊浩的桌子,浩也憤怒至極,並妄圖對師拳腳相加,場面之混亂自不必說,一方面浩與師手摑腳踢指抓嘴咬,另一方面同學間則起鬨,荒唐的“加油”聲也冒了出來,一些本便不服師的頑生還學其二人雙手擊桌以示喝彩……此風波直至班主任來時方休。

  君看后定會搖頭,世間怎有此頑劣不堪之生?不瞞汝說,班內孰為英語及一門討喜之課程?又有孰不知英語的重要性?吾能斷言,問題絕非只出現於一區區小生,反之還包括了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請君回顧一下前面所言的事發時的場景,浩固然不對,但師也是有錯在先,錯之一,不懂調整自己心態;錯之二,將自己的心情感受強行牽連於別人(浩)身上。此為錯中錯,乃教師之大忌也。沒有調查清楚就沒有發言權,這應是尊重一個人必做之事,可那師的行為呢?連尊重人也不會,還讓脾氣來牽着鼻子前行……

  現代的社會在不停地突飛猛進着,過時了的東西可以說是根本無用的。恰好如此師一般,新潮里必須講究新潮教學法,必須要講藝術,來調動生學習的興趣。如本班教語文的李老師,講課幽默風趣,又或數學劉老師,化腐朽為神奇,講課讓人心感“有嚼頭”。再者曾經的英語老師,上完每課必做最新奇之遊戲,全班以其為最佳英語老師……人活物死,面對着周圍的轉變,人只有選擇對自身進行更甚之轉變。

  現代已不需要古板的教育。吾曰,師生並非一教一學的矛盾遁環,而為師生共進的美好情誼,非也?

您正在瀏覽: 何謂“師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謂“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