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套中人》人物分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套中人》人物分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套中人》講述的是通過一個目擊者的嘴講述出來的一個故事,講述了一個教希臘語的老師他性格孤僻,無論天氣再怎麼好,他也要帶一把雨傘,把臉藏在衣服的領子里,似乎他天生就喜歡把自己與世隔絕、逃避現實。在他的人生中,就當他快與另一半結婚時,發生了一件事,就是它的對象的弟弟羞辱他讓他當著對象的面從樓梯上滾下來,為此他認為自己丟盡了尊嚴,終於鬱鬱寡歡,最終死去了。我認為故事的主要人物是:別里科夫、伊凡`伊凡內奇和布爾金 

我認為別里科夫是一個很保守、封閉自我的人,具體表現在“他特別引人注目的就是,就是任何時候出門,甚至天氣非常晴好的時候,都穿上套鞋,帶好雨傘,並且一定穿着暖和的棉大衣。”因為他無論天氣多好鬥一定穿着考究,把自己藏在衣領下面。另外每當他看到有些不好的事情發生他都可能會去告密,還有一次他看見自己的對象在風風火火的騎自行車,他也一定要以領導的身份來處理這件事最終導致了自己的難堪局面並導致自己死亡。 

伊凡`伊凡內奇和布爾金作為故事的主要敘述人,從自己的觀點講述了故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覺得他們是這件事件中真正擦亮眼睛看清一切的人,他們是一些真正正直的人,另外他們還是有頭腦,有選擇,很明智的人,因為他們在別里科夫遇見自己心儀的姑娘時,吉利的撮合著他們兩個人,在別里科夫遇到打擊鬱鬱寡歡,終日卧床不起時,這些人都表示慰問。 

同時我認為本文要揭露的是專指之的對社會的壓制以及其的保守和虛弱。

您正在瀏覽: 《套中人》人物分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套中人》人物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