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套中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套中人讀後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讀了契科夫的小說:《套中人》,這部小說介紹了一個小鎮里的人是怎樣生活在枷鎖中,並不斷影響周邊的人,最後鎖住了整個小鎮。

  這個故事講述了兩個打獵者互相講故事從而敘述出了整個故事,又通過了對講故事和聽故事的人的描寫充分的深化了主題,可以說寫法上就足夠抓人眼球了。

  它告訴我們生活中有許多生活在枷鎖中的人。他們往往在看不見的枷鎖中活動, 稍微靠近邊緣就會瑟瑟發抖,渾身震顫,認為一定要在規定的方框內行事才好。所有的東西都一定要是規劃好的,不能有一絲變動與不妥,否則就會驚慌失措,毫無辦法。他們也是可憐人,每天或在框架內,相比也是一次次試圖突破框架反而被惡意澆灌的失敗造成的吧,他們也是可恨人,不僅自己身處框架之中,還認為別人一定也要在框架之中,這樣才能使得自己安心。

  其實我們反而要勇於跳出安全區,只要不做違反道德、法律以及自己良心的事情就應當有自己的做法,有自己的想法。太過拘束是無法好好生活的。我們不能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是在意自己的感受,所以要跳出去毫無疑問要首先從做自己真實的樣子來開始。

  它告訴我們很多人以為自己沒在圈內,其實不然,他們也在一個個深深的圈子裡,這也提醒我們要時刻審視自己,決不能理所應當、自以為是。

您正在瀏覽: 套中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套中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