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薛寶釵人物分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薛寶釵人物分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紅樓夢》中,作者既寫了她大家閨秀卓越的氣質,沉靜淡泊、溫柔和平的性格,又展示了她心靈深處隱藏的豪放大度。同時也一針見血地寫了她性格中的弱點??“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她博學多才,琴棋書畫,詩詞歌賦無一不曉,各地風土,處世之萬般皆通。就連醫藥之理,寶釵也略知一二。她的藝術造詣很深,在大觀園裡是有口皆碑的。詩才敏捷,足可與黛玉相媲美。至於她那“比黛玉另具一種嫵媚風流”的容貌神韻的確很美,薛寶釵是一個才貌雙全的少女。

  在生活中,寶釵並不是像黛玉一樣真情流露,而是常常深隱心機。她表面上“隨分從時”“裝愚守拙”“罕言寡語”,一舉一動顯得“端莊賢淑”完全符合封建“淑女”風範。但實際上她期望着“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溫柔敦厚的儀範中掩蓋的是“欲償白帝”的野心。雖然表面不言不語,安分守已,實則“留心觀察”。甚至就連那個幾乏忌恨一切的趙姨娘也贊她:“很大方”,“會做人”。

  “會做人”的確是薛寶釵的性格特點,這與她“溫柔敦厚”的外露特徵相融合,使得她為人人所誇讚。薛寶釵“會做人”,“不關已事不開口,一問搖頭三不知”的為人處世原則,讓她凡事不像黛玉一樣用尖酸刻薄的話語指出,而是充聞耳不聞,裝作沒看見,只為心裡明白也就罷了。這就使得那些平日里做着些見不得人的醜事的封建主子們便贊她“會做人”。

您正在瀏覽: 薛寶釵人物分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薛寶釵人物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