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前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前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見過爬山虎嗎? 因為想要前進,爬山虎才不斷攀爬;因為想要前進,大樹才奮力生長;因為想要前進,雄鷹才不斷挑戰高空……因為想要前進,你我才刻苦讀書。 

  多少年前,周恩來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今天你我為了讓社會不停下前進的腳步而讀書。人們總是說,知足常樂。知足,真的可以快樂嗎?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吧。試想,當你的同學都在刻苦學習時,你卻滿足於現在的學識,他們在談論天文地理,而你卻坐在一旁沉默不語,這時,你真的快樂嗎?你不快樂,你嫉妒他們的滿腹學識,你恨自己為什麼不懂。因為,你,需要前進。

  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三個好朋友一起去爬山。第一個人爬了三分之一,就因為黑,不爬了。第二個人爬了一半,也已經大汗淋漓,坐下不爬了。只有最後一個人爬上了山頂。回去時,第一個人說:“還是我有先見之明,爬了三分之一就不爬了。””第二個人搶着說:“我懸崖勒馬,爬到一半時,及時返回了。”只有第三個人微笑着,默不作聲。他,爬上了山頂。 那兩個人沒有登上山頂,他們就永遠不會知道山頂的風光時多美。他們也永遠體會不到爬到山頂時,風掠過額頭的那一分喜悅,那一分愜意。因為他們不懂的前進。 

  學習亦是如此。前面的風景永遠是最美麗的。當你擁有越來越多的學識時,你就會感到越來越充實,越來越快樂。只有在前進時,你才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的風景是你所不曾觸及過的。 當你遇到挫折,困難時,當你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你是會選擇前進,還是按原路返回?也許前面的路充滿荊棘,也許前面的路平坦順利,我始終會選擇前進。我不會後悔,因為至少我,前進過。 

  人們啊,不要徘徊,不要躊躇,為了社會的進步,大膽的前進吧。記住,社會因為前進,才會幸福和平。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前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前進 暫無評論